clos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落井下石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果然上帝偶爾也是會幫妳關上門再鎖上窗

人生總是處處充滿驚喜…

 

 

「啊啊啊~~徐小賢!妳聽說了嗎?那群八婆到底是吃了什麼鬼東西幹嘛謠傳我作弊?」

 

「允,妳知道了噢?我還在煩惱怎麼告訴妳…」

 

「老娘我已經為成績難過的要死要活,只有英文考好已經夠賭爛了!火上加油是怎樣 ?!」

 

「欸欸欸、允啊…妳冷靜、妳冷靜…」

受不了衝擊的 yoona馬上打給至親好友抱怨一番,而接到電話就聽著yoona狂飆的小賢有些訝異

 

「妳怎麼也會知道?妳該不會也被邀請進去群組了?這麼大膽子邀我的人進去看我笑話?」

 

「不是,我沒有在群組內,我也是看到別人截圖跑來問我是真是假的,說我在妳身邊,作弊怎麼沒有分一杯羹?真的超瞎的誒!!」

 

「那妳怎麼說?」

 

「我說她頭殼壞掉!!!!我們允兒怎麼可能是那種人啊!!!!」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她們吃醋妳有李勝基的愛心筆記?」

「現在才莫名找理由攻擊?…」

 

「欸欸?有道理誒!我還沒想到這…」

 

「不然我們本來就跟她們沒有任何瓜葛,妳怎麼看?」

 

「我也不知道…」

「這種鳥事怎麼會發生呢…」

「不過,賢…待會權老師會來找我,我是不是應該讓老師知道這件事?」

 

「老師找妳幹嘛?」

 

「啊、、」

yoona差點忘了去權俞利家打工是不能說的秘密

 

「啊…就因為英文成績回升嘛!老師說要請我吃冰」

 

「這麼好!!!不帶我一起嘛?」

 

「咦?好啊!!我跟老師說說…」

 

「喂!我開玩笑的啦!我考那樣的成績哪敢出現在老師面前啦!還吃冰勒,老師沒請我吃棍子已經很好了。不過我覺得妳先跟老師談談比較好…」

 

「嗯、好的、」

和小賢談完之後yoona暴怒的心情才稍稍平復

 

 

yoona家和權俞利家之間的距離不算太遠,和學校三個地點分佈恰巧呈現一個三角形。經過討論,權俞利要求yoona每週一三五到自家打掃;一天三小時、時薪160,並希望她在週二四六日能好好唸書且偶爾安排休閒活動,而暑假結束後則再依情況安排。

 

 

「老師~~妳都不生氣嘛?她們這樣無端造謠誒!」

告訴權俞利事發始末後的第三天,也是yoona到權俞利家打掃的第一天,對於權俞利毫無評論與處置感到不滿的yoona在工作完成回家前,再三確認老師的想法與態度。

 

「大人不計小人過」

權俞利只是緩緩吐出七個字

 

「妳這個大笨蛋!!反正被攻擊的是我嘛!妳根本不在乎!」

「裝什麼大量的大人嘛!被誣陷了還裝大器?!」

「為什麼委屈要我自己吞?」

七個字再度引爆yoona內心累積的不滿,yoona不管所謂尊師重道;高聲喝斥權俞利一番

 

「允兒、我、、」

權俞利沒想到yoona會有這麼大的反應,趕緊想解釋…

 

「我、要、下班了!」

 yoona不想聽權俞利多說,話一說完便開門離去,權俞利並不知道那個群組除了造謠作弊以外,這兩天開始人身攻擊,為了讓yoona有證據可以保存,李勝基雖然很不想讓那些不雅內容呈現給當事人,還是一張一張截圖給yoona

 

『是不是用什麼姿色還什麼骯髒手段從權老師那騙來的考題?』

『哈哈哈~權俞利好女色喲?』

『太扯了吧!』

『嘿嘿、搞不好哦~』

『權俞利那樣子感覺就嫁不出去…』

『可能真的是愛女的啦~』

『靠、真的假的!然後跟林允兒嘛?!』

『哇塞!』

『乾、搞蕾絲邊?噁爛!』

『嘖嘖嘖嘖』

『李勝基是瞎眼喜歡林?』

『喂!妳白痴噢勝基在群組裡啦!』

『喂~~~勝基哪有喜歡林??』

『有嗎?』

『誒誒、李勝基、別裝死、解釋一下啊!』

 

 『我為什麼要隨風起舞?跟著你們這群人亂?!』

待在群組只為了適時反擊與抗議的李勝基,沒想到話題會這麼一轉到自己身上,雖然不可否認自己的確喜歡yoona,但是這麼樣的批評與質問,荒唐極了。

 

『哇!妳們男神、森七七耶』

『別鬧了別鬧了』

『好了啦~別開勝基玩笑』

『哇~馬上有人護航、科科』

諸如此類的對話內容yoona看完卻什麼也無法處理,只能忍在心中把希望放在老師身上,希望正義被伸張,沒想到結果卻換來一句「大人不計小人過」,委屈感傾巢而出,回到家裡yoona實實在在地大哭一場,想不透自己到底錯了什麼。

 

 

 

 

隔天晚上yoona的手機陸陸續續收到道歉訊息,熟悉的、不熟悉的帳號一個個浮出,誠意的、敷衍的、慎重的、草率的,也少不了切割清楚說明自己只是被迫附和的,還沒搞清楚狀況手機便響起…

 

「允兒!太好了!這鬧劇終於完結了!權老師太帥氣了!」

「是妳找她幫忙的吧?」

 

「什麼意思?老師做了什麼嘛?」

「這麼激動沒打字直接通話過來?」

 

「真的有些激動呢~~哈、我等一下貼給妳看,是權老師的臉書啦!」

 

「欸?」

「好噢,你趕快傳給我看」

 

「嗯嗯!群組也鳥獸散了!太好了允兒!」

 

電話掛斷後 yoona點擊李勝基傳給她的連結:

『★在這個遍佈假消息的時代,感謝政府對此有所作為,散播謠言者都該有應當的懲處,而未成年散佈不實訊息連同監護人一起法辦★

GOOD JOB!

首先,景研高中二年級此次的期末考英文考卷一事在此聲明

本人權俞利並未參與此次考卷內容篩選與編輯,對於網路上(包含通訊軟體群組)散播之敘述:

〝本人因為知情考題內容且透露於特定學生〞

此不實言論,已嚴重毀謗本人及該學生。

但我認為身為師長,必須給孩子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所以請對於自身行為有疑慮的同學,自行向受害學生道歉並引以為戒,3天內未達和解即提法律訴訟。』

 

一連串文字加上將名字塗掉的群組對話截圖,消息傳到群組裡,群組成員各個雞飛狗跳,灰頭土臉舉起白旗投降。

 

讀完內容,才懂那一則則道歉訊息是怎麼回事的yoona,此刻只想飛奔至權俞利面前給對方一個大大擁抱和道歉,而她的確這麼做了。雙腳奮力踩著踏板才終於抵達權俞利家,卻因為夜深、因為不放心,兩人短短幾句對話後權俞利便扣留yoona的腳踏車,送她回家。

 

「反正妳明天也要過來上班,我再來接妳吧!」

「沒事就好了,辛苦妳了~」

「好好睡覺吧!晚安,明天見!」

權俞利寵溺地摸摸yoona頭後走回駕駛座,而yoona微笑向照後鏡裡的權俞利揮揮手後便進家門。

 

經過兩次受傷事件,無論是皮肉傷還是心傷,多虧有權俞利幫忙才能讓yoona從不安中走出,由於平時忙於工作的父母無法隨時陪伴著yoona,相對的yoona也避免讓父母擔心自己,便因此漸漸依賴權俞利。

 

 

 

 

上班日三小時的時段並無定義,yoona可以照自己安排的時間和動線整理,為避免工作時間權俞利不在家,也給了備份鑰匙,彼此互相信賴程度已超越師生關係。

 

「今天怎麼這麼早?」

還在睡夢中的權俞利被浴室裡抹布沖洗聲給吵醒

 

「啊?吵醒妳了?」

「抱歉啊!下午要和同學去看電影,所以先來了」

 yoona 不疾不徐地邊完成手邊動作,邊回應權俞利的疑問

 

「哦?看電影啊?和小賢嘛?」

 

「嗯,還有勝基」

 

「李勝基?哦~原來是去約會啊!嘻嘻!」

 

「什麼啦!妳怎麼跟小賢一樣的反應啦!」

 

「欸?那小賢應該是被妳拖去的吧!」

 

「老師怎麼知道?」

 

「她是聰明的孩子,怎麼可能要自己跟去?哈哈!」

 

「嘖嘖…真是夠了…」

 

「只看電影嘛?沒有要再去哪裡逛逛?」

「身上錢還夠嘛?需不需要預支薪水?」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才沒這麼會亂花錢!」

 

「好吧~當我沒問…我要繼續美容覺了…」

 

還真能睡呢!Yoona發自內心感嘆之餘,繼續整理櫥窗內大大小小公仔、模型, 意外發現一個似曾相識的鑰匙圈,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拿在手上仔細看著每個細節,上面有一隻彎著左耳的白兔和剩一半的紅蘿蔔,腦海中分明就快有畫面呈現,最後還是連接中斷,黑暗一片。

yoona將鑰匙圈擦拭乾淨,放回原位…

「應該是某次逛街看到的東西吧…」

 yoona替消失的記憶下了結論。

 

 

 

有一種記憶,隱藏於腦海深處,從不干擾清醒時刻,卻往往清晰地在夢境徘徊,是過往有過的曾經?還是曾幻想過的情境?又或者是對於未來的預知?

 

(To be continu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從來沒有想過這點沒什麼人氣的文還能被盜,心情複雜。

於是我想說個故事,今年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30周年,聽說當天連某B站彈幕功能都被以更新為由暫停使用。

對我而言,沒有說話和作文自由的地方,是地獄。

((如果要繼續盜文,拜託不要刪去以上文字))

 

 

 

青春已重新上線~

往後會以腦袋的靈感順序寫文章

不管是媽木cp或yoonyul相關

希望都沒讓花時間看的人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sd yoonyul 允俞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