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配上這首歌吧

Mamamoo - 속엔 (My Everyth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0hPsLGrPM&list=RDfN0hPsLGrPM&start_radio=1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妳也不能總是黏在我身邊來避開那些追求者吧?」

「甚至有人信以為真,誤會我們是一對…」

「不行啊~飄里啊~」

「這樣…我很困擾的…」

 

 

三年了吧?

回想起當時妳猶豫字句卻嚴肅堅定的表情,胸口依然悶痛

只怪我自己一直都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告訴妳

我真正的心意

害怕說出口就毀壞之間的默契

害怕說出口就會失去

 

如今我這沒有色彩的世界裡

多的是捨不得從妳身邊離去的佔有欲

多的是曾和妳打鬧嬉戲的歡樂記憶

畫面裡

妳的口紅依舊濃烈

妳的笑容依舊浮誇

 

妳好嗎?

好奇現在的妳是不是過得幸福

笑得和以前一樣燦爛

沒有任何包袱的那種

 

 

一個春初午後,文星伊待在日曬充足的客廳落地窗前,閉著雙眼,以白皙透紅臉蛋感受和煦陽光。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剛剛那自作主張的手指頭在琴鍵上奏出熟悉弦律,所促成的憂傷。-----

 

 

「我有容仙歐逆就好了,追求者什麼的都不重要啊!」

「可是…」

「如果歐逆需要我走的話」

「那我會離開的…」

 

 

三年了呢

前幾天意外在醫院裡碰見妳和黑金,戴著墨鏡的妳依然帥氣

只是,至今我仍搞不清楚為何斷了聯繫,是不是哪一天的我說錯了什麼讓妳懷恨在心?

沒有勇氣當面問妳,尤其是在這麼久了以後

說不定妳早已遺忘那些曾經

那麼樣的話

費了龐大心力才好轉的心情

會再度崩塌的

於是,我保持距離

成全妳

 

 

「容仙歐逆!」

早已發現金容仙在醫院某個角落,安黑金將文星伊送上車後跑回醫院狹長走廊,問候許久不見的姊姊。

「好久不見,歐逆怎麼會在這裡?哪裡不舒服嗎?」

金容仙以為自己藏匿得天衣無縫,聽見呼喊聲時嚇得冒汗,故作鎮定轉身只見安黑金一人後,鬆了口氣。

 

「黑金?!真的是妳,真的好久不見了~」

「妳還是一樣這麼my way,在醫院也如此奔放呢」

 看著安黑金一如往常衣服總是不穿好,拉了拉對方外套,忍不住虧了一下。

 

「春天要來了嘛!啊~歐逆還沒回答我問題哦~」

「我沒有不舒服啦,來做婚前健檢而已」

 

「什…麼?…婚前?… 歐逆要結婚了嗎?」

「……嗯、……」

說不上為什麼,明明應該要笑著回應,卻因為安黑金看起來不致喜悅的訝異神情,金容仙只輕聲發出單個音節回覆。

 

「那…妳呢?還好嗎?怎麼來醫院?」

「…我…我來…我來看朋友的…嗯嗯…對…」

一時情緒無法回神,不敢相信金容仙就要結婚了。那…那星伊怎麼辦?

…不對,容仙歐逆本來就不在意星伊…可是,可是…星伊…安黑金思緒大、當、機。

 

眼看面前人兒發楞,金容仙想起安黑金是和文星伊一起來的,難道…她們是一起來探病的嗎?…

「飄里和…」

「不是!!不是飄里,飄里很好,飄里沒事。先恭喜歐逆要結婚了,我得先走了,不好意思」

一提導致當機的關鍵字,沒等金容仙說完,安黑金轉身拔腿就跑。

 

 

愛…是什麼? 是陪伴? 是成全? 是嫉妒? 是逃避?

 

 

「妳怎麼去這麼久!!不是說去問藥師這次藥為什麼不一樣而已嗎?!是找不到藥師嗎!?」文星伊聽見駕駛座開門聲,氣憤不已

「妳知不知道剛有人來敲窗戶!我有多害怕!!…好像還有警衛什麼的過來關心…很可怕!我什麼都看不見!!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不好?…」

安黑金原本強忍著淚,再看見文星伊如此不安氣憤,滾燙熱淚終究漫了出來

「為什麼不說話?…黑金啊?…是妳吧?黑金啊?…」

「不要嚇我,出聲好嗎?…安黑金?」

 

「對不起,我知道了…絕對不會再留下妳一個人在外面了…」

安黑金擦了擦淚水,用著掩蓋過的嗓音,卻一點用也沒有

「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是醫生說了什麼嗎?…唉唷,本來就沒什麼機會重見光明的嘛!有比這更糟的事嗎?沒有的話,就別哭了哦~嗯?」

話是這麼從文星伊口中吐出,安黑金再度潰堤;心疼、不捨、無奈。

 

無論是健康活潑、意氣風發的文星伊

還是隨便對到眼不需要做什麼就撩倒人的文星伊

抑或是垂頭喪氣、頹廢糜爛、鬱鬱寡歡的文星伊

一路走來,安黑金知道文星伊有多無助、多痛苦

尤其是那天睡醒無預期地突發性失明,有、多、麼、徬、徨

 

 

 

-----嗶、嗶嗶,喀!

文星伊家門被打開,仍在落地窗前吸收陽光的主人翁沒有太多反應。

 

「今天陽光溫度剛好,妳怎麼提早下班了?」文星伊一抹迷人的微笑

「還是我今天睡太晚?我時間錯亂了嗎?」

進門的人站在玄關,瞧著文星伊那被陽光灑滿的細緻側顏,而畫面中的可人兒正彎下腰搜索著白杖…

 

「黑金啊~為什麼最近都不愛回我話?…」

「又跟老闆吵架了嗎? 妳呀!還是一樣倔」

 

「跟妳說,我今天又夢見容仙了…」

「我是不是又太想念她了呢?…真是…」

 

文星伊握著白杖,轉身面向玄關,雖然僅有黑暗伴隨,家裡的方位早可直覺應對,只是這舉動讓杵在那不敢肆意妄為、早已哭成淚人兒的金容仙,嚇得止住淚水—怎麼妳明明就正看著自己,卻……

 

「呀!安、黑、金、我不是說過不准碰那罐香水嗎?」

「妳怎麼又偷噴了呢?…」

單色調視覺加強了文星伊嗅覺的敏銳

 

「算了,反正下一句妳只會問為什麼不可以,然後跟我賭氣…」

 

 

金容仙向前抱住文星伊,緊緊地、扎實地

濃濃黑莓與桂花香撲鼻而來,那最思念的香氣、最眷戀的懷抱

近距顫抖的啜泣聲,文星伊落下白杖雙手緊緊環繞

那久違的、幸福感。

 

 

 

一個月後

白杖傾斜於白色平台鋼琴旁

白色西裝黑墨鏡

瘦長手指在琴鍵上飛舞

輕快的結婚進行曲 文星伊親自演奏

 

充滿祝福的教堂

道賀聲四起

 

 

現在的妳一定很幸福 一定比以前更美吧

 

 

還好

我的愛

沒有說出口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從來沒有想過這點沒什麼人氣的文還能被盜,心情複雜。

於是我想說個故事,今年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30周年,聽說當天連某B站彈幕功能都被以更新為由暫停使用。

對我而言,沒有說話和作文自由的地方,是地獄。

((如果要繼續盜文,拜託不要刪去以上文字))

 

 

呼、又是一個睡不著的節奏

終於寫出虐向(? 的故事了

但是這次沒有在千字內(失敗)

 

到底上班腦袋都在想什麼?

到底金容仙是要嫁給誰啦!?

 

arrow
arrow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