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暑假期間市區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街上佈滿青春洋溢的學生

 

「嗨!允兒!這邊!」

李勝基大力揮手,讓遠方yoona能明顯看見自己。

「欸?小賢怎麼沒跟妳一起來?」

眼看只有yoona孤身一人,李勝基感到疑惑。

 

「她跟我說到這會合呀!還沒見到她嘛?」

「那我打給她好了

拿起手機正按下撥出便看見不遠處一個慌慌張張的身影,正快步往自己方向走來。

 

「啊啊抱歉~~剛走錯方向了!!哈哈哈」

是不小心走錯還是故意走錯,只有徐小賢自己知道了。

 

「沒關係!我們也剛到不久,走吧~」

李勝基靦腆地說。

 

第一次和有好感的男生一起出門,yoona顯得有些不自在,還好有好姐妹在身旁,勉強還能讓自己表現得正常一點。

 

倘若所有學生時期初戀的小情小愛皆由害羞尷尬緊張揭開序幕,想當然爾李勝基和yoona也不例外。

三人進入影廳後,由徐小賢精心安排座位,以yoona為中心,自己在yoona右側,讓李勝基於左方。

聽說,待在喜歡的人左側,對方比較容易卸下心防,可能距離心臟較近,比較容易闖進去,而這毫無根據的說法,徐小賢打算從閨蜜身上驗證。

 

李勝基幾次為了吃爆米花,不經意拿到已被yoona手指綁架的那幾顆而致兩人相視而笑,最後一次碰觸,yoona整盒爆米花丟給李勝基,整理心跳。

90分鐘,逃離現實生活進入大螢幕給的未知世界,好似易懂的劇情卻越來越撲朔迷離,但認真看的人只有徐小賢一個人。

 

散場、各自去洗手間後會合,與李勝基一起等著徐小賢,yoona總覺得要開口說些什麼

「其實,這部電影我看不太懂

好似就在等誰先開口說話的李勝基馬上回應-

「我也是,我一直分心,沒辦法好好理解劇情」

「什麼事情讓你分心啦?」

「因為妳比電影好看,忍不住多看幾眼就錯過劇情了

「什麼啦~~yoona一手遮臉、一手輕推了李勝基的肩膀。

 

眼看yoona嬌羞傻笑,李勝基才鬆了一口氣,害怕自己描述的事實過於油膩。

此時李小賢從洗手間出來,搞不清楚眼前兩人發生什麼事,自己都還沒助攻怎麼氣氛已經如此不單純(?

 

走在街上頂著攝氏31度高溫警報,促進各種室內活動人潮,光是排隊等吃冰就花了一個小時

「果然夏天就是要吃冰啊~」三人異口同聲。

看著勝基為了不讓自己和小賢在陽光下蒸冪,自告奮勇排隊得滿身大汗,冰涼舒暢的酸甜口感、入口即化,好似連同yoona內心的尷尬也一併化開,原本就有的好感度也大幅提升,也許勝基就是夢裡靦腆的白馬王子了吧,yoona心裡一陣雀躍。

 

 

---------

 

有一種戀愛不是非談不可,但錯過會有可惜浪費青春的感覺...

也許是這樣的心境、也許是文字間的溫暖透進了內心,暑假期間和對方以通訊軟體頻繁交流後,林允兒答應與李勝基交往。

 

---------

 

 

「我們允兒今天心情很好呦~邊拖地還會邊哼歌耶」

「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權俞利在書房整理下個學期的教學重點以及重修學生的成績資料,耳邊傳來陣陣旋律。

 

「有嗎?每次來工作不都差不多心情嗎?」

Yoona把弄著手上的拖把,對準地上每一塊磁磚移動,沒有停下。

 

「才不是、自從上次和妳們班的學霸去約會後,妳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在一起了嗎?」

權俞利好奇地看著yoona問著。

 

「什麼跟學霸約會啦!還有小賢一起去的!妳都忽略小賢。」

「還有,老師可以這麼八卦學生的事嗎?」

 

「我都說了,在這裡我是姐姐!誰是妳老師啊?而且我這叫關心,不叫八卦。」

「我是想說通常做老師跟家長的,都不希望學生談戀愛,但是如果是跟學霸的話感覺是對成績有幫助的?好像也沒什麼理由禁止,哈哈哈!」

 

「大人就是雙標。」yoona翻了大白眼。

 

「那就要看妳對於大人的定義是什麼囉?!」

「不過,允啊,過幾天就要開學了,妳可不要太習慣這樣跟我說話欸」

 

「知道啦!況且妳在學校形象也不是這樣的,我哪敢這樣跟妳說話」

 

「我在學校的形象?什麼形象?」

 

「景研撲克臉,嚴肅出名的老師。」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權俞利從來不覺得自己嚴肅,對於該形象感到荒唐。

 

「那妳覺得我嚴肅嗎?」

權俞利停下手邊動作,望著yoona專心聆聽

 

「單純聽妳上課的確是滿嚴肅、滿令人害怕的。」

「但自從那個人,莫名幫我辭掉工作,然後又莫名在我家沙發睡著之後,覺得這個人滿幼稚又天然呆。」

yoona邊說邊走去浴室清潔拖把,丟下一旁啞口無言的權俞利。

 

拿著擰乾的抹布,擦拭著櫥櫃上的相框,視線掃過所有相片的yoona突然想到什麼

「權姐姐~那我突然也想關心妳一下,妳怎麼還單身呢?」

 

「妳又知道我單身了?」

yoona突如其來的疑問,俞利愣了一下。

不想開啟此話題,卻又覺得對象是yoona好像也沒什麼不能說的。

 

「因為照片裡面都是家人和狗狗,也沒有單獨兩人的合照。」

 

「唉唷?當起偵探啦?說不定妳覺得是家人合照裡面就有我的伴侶~」

 

「那是亂倫吧!都長這麼像!!」yoona不可置信地脫口而出。

 

「喂!林允兒!是可以這樣講話的嗎?」

「對!沒有啦!妳姐姐我可是黃金單身女紙~」

 

Why?」

「學英文會比較喜歡外國人嗎?」

 

「這問題也太可愛了吧!並沒有那回事。」

 

「那狗狗呢?」

 

「一隻去天堂了,一隻在老家」

 

「前男友呢?

 

「林小姐,您還是做好您份內的工作即可」

語畢,權俞利起身離開書房,上樓去備有瑜珈墊的健身室。

 

也許僅能透過肢體伸展,才能梳理出思緒,不談感情是不能談?還是不想談?

權俞利自己本身也不清楚。

但內心裡那漸漸由遠方靠近的熟悉感,到底又是什麼前兆?

 

聽見俞利如此回應後,yoona默默地閉上了嘴,雖然很想追問下去

也許是好奇心作祟、也許僅是單純想要多了解權俞利,但人都上樓了,話題不能繼續下去,yoona有點小失落。

 

叮!

手機提示音響,及時打斷yoona的失落感

『允,我在景研圖書館,在這待得有點膩了,妳要來陪我嗎?』

這是交往後的第一次獨處邀約,yoona思索著赴約與否

『你都這麼認真的嗎?快開學了不好好玩?在圖書館?』

『其實,我是來看漫畫和電影的,嘻嘻!』

『現在圖書館很少人來K書的吧!但爸媽都以為我來認真念書的~』

『是哦?我不知道圖書館現在用途這麼廣泛、我待會過去~』

 

yoona將抹布清洗後曝曬於陽台,走上樓想跟權俞利打個準備離開的招呼。

輕輕推開房門,瞧見俞利穿著貼身的瑜珈衣褲,默默在心裡想著--她當老師真的是枉費這身材。

 

「老師~抱歉,打擾一下」

「我今天的部分整理好了,我先離開了哦~」

 

「好,謝謝妳,路上小心」

「到家通知我一下~」

 

「我會先去一趟圖書館,不會直接回家哦~」

「好。」

 

對話結束,應該要馬上轉身離開的yoona還遲遲站在原地,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權俞利的背肌與手臂線條。

 

 

 

(To be continu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snsd 允俞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