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這點沒什麼人氣的文還能被盜,心情複雜。

於是我想說個故事,今年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30周年,聽說當天連某B站彈幕功能都被以更新為由暫停使用。

對我而言,沒有說話和作文自由的地方,是地獄。

((如果要繼續盜文,拜託不要刪去以上文字))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哇~~林允兒~~妳很有勇氣餒!」

「在期末考前放假三天,對考試很有自信吼?」

意外發生後第四天,yoona鼻上瘀血消散得差不多,剩下鼻背與臉頰有些膚色不均,上了點遮瑕才到學校,沒想到一進教室就被平時閒話當飯吃的同學調侃。

yoona不予理會,只是默默地走到自己座位坐下,為期末考死期嘆息著…

 

「妳還好嗎?妳不曾臨時請假的…」

「這三天沒有新的課程,每科上課內容都是重點提醒,我有整理一份要給妳…」

「上面是化學和物理,下半部是國文和英文,還有這個,這是這次歷史考試範圍的時間軸,我自己整理的…」

「希望有幫助到妳…」

座位前方的李勝基,從書包裡拿出一份資料,一頁一頁翻著。不同於那些愛看人出糗、等待別人落魄時踹一腳的同學,這舉動讓yoona感動不已,心裡大讚這位學霸風範,原本烏雲滿滿的心情瞬間開朗…

 

「哦?都是要給我的?真是太感謝你了!」

 

「不客氣~~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如果我也知道答案的話…」

李勝基這次的笑容比往常弧度大,不確定是不是非預期性太久沒見yoona而害羞

 

「還有什麼你不會的啊?真是的!」

 

「當然有啊~~」

 

「咦?說來聽聽!」

對於一個蟬聯五次校排第一名的學霸說出自己不會的事,yoona真心好奇會是什麼樣的答案

 

「談戀愛…就…不太會了…」

只見李勝基語畢雙頰頓時脹紅,靦腆笑了笑緩緩轉身背對yoona,氣氛似乎突然有些尷尬。

 

「我也是呢~~也不太會…還沒有機會學習…」

yoona轉轉腦筋後決定這樣回覆

 

兩人之間的空氣冒出肉眼看不見的粉色泡泡。對yoona而言,李勝基是個個性善良、容易害羞、笑容靦腆可愛的學霸,明明身邊從不缺遞情書的女性,到現在還單身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對了…」

yoona還在思考著李勝基怎麼會零戀愛的時候,突然李勝基轉頭

 

「啊?」

 

「我想問…」

 

「嗯?」

 

「期末考後就暑假了嘛…」

「妳有什麼計畫嗎?」

 

「欸?還沒有想到耶…還在為期末考煩惱…」

 

「這樣啊…」

 

「嗯嗯…」

 

「妳喜歡看電影嗎?...」

「…到時候我可以約妳一起去看電影嗎?…」

學霸李勝基難得沒有自信的語氣

 

「不常去電影院,不過有喜歡的題材會去看的…」

「如果有喜歡的電影,可以一起去呀!」

「不過,就我們兩個嗎?」

好像應該可以兩個人的,但是這樣心意又好像過於明顯,yoona決定先排除單獨相處

 

「呃…不是…只是我還沒想到可以約誰一起…」

啊啊…是不是太明顯了?沒想過怎麼回答這問題的李勝基緊張了一下

 

「那小賢怎麼樣?…」

「你知道我跟她形影不離吧?」

好閨蜜就是要好好利用,yoona內心竊笑不已

 

「好啊!當然好~~」

呼~深怕邀約失敗的李勝基明顯喜悅無比

 

簡短對話幾句,卻讓yoona和李勝基之間的空氣產生了化學反應,天時、地利、人和,似乎就是此時此刻。

 

 

 

 

「賢~~妳知道嗎!!李勝基問我暑假要不要一起看電影耶~~」

yoona音調提高不少

 

「妳再大聲點全班都會知道了呦~」

小賢訝異之餘不忘調侃

 

「不過真的假的啦?!他終於承認對妳有興趣喔?」

「哇嗚!!!!看來我們空窗17年之久的林寂寞有希望了~~」

「嗚呼~耶耶~~」

手舞足蹈像是自己中獎一般

 

「喂~~說什麼啦!我要把妳一起拉去!」

 

「我?為什麼我也要去?」

「叫我去當電燈泡? 不~~是~~吧~~林允兒!!!!!」

「妳要把握獨處啊!!!!! 妳不是也滿欣賞他的嗎!!!!」

「學霸績優股耶!!」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我…」

 

「可是什麼啦?!不行的話再分手就好了啊!」

 

「喂喂!!!! 人家只是約看電影,妳會不會想的太後面了?!」

 

「嘖!!! 妳真的很遲鈍欸!!!!」

「他沒事幹嘛幫妳準備重點?? 上次下雨幹嘛把傘給妳然後自己淋雨??」

「還有,妳忘記高一的時候,學姊來班上找妳麻煩,也是他挺身而出嗎?」

「他根本 超。級。專。情。啊。」

「明明這麼多人喜歡他,他卻只喜歡妳…」

「唉呦~~~好害羞~~」

 

「徐小賢!!! 妳OVER嘍!!!」

「不管啦~~妳就是要陪我去!!!」

 

「好啦~好啦~到時候跟我說一聲!!」

「我再想辦法讓你們快一點在一起~」

 

「妳剛剛說什麼??」

 

「到時候通知我!!」

 

「不是這個,下一句!!!!」

 

「沒有啊~~我沒有說話~~」

 

鐘聲響起得正是時候,不讓繼續追問下去的小賢,趁機溜回教室,留下還在走廊窗邊嚷嚷的yoona。

 

 

 

「欸? 今天允兒來了啊!!」

權俞利假裝不知情到班上上課,但這句問候聽進yoona耳裡實在有些詭異,明明就是接連三天都來家裡送午餐的人,也是評估自己傷口狀況後要自己隔天就來學校的老師

 

「嗯…」

yoona只能配合演出

 

說也奇怪,好像只要上權俞利的課,yoona就特別容易睏,到底是權俞利聲線太催眠,還是yoona對這撲克臉有了安心感?

這堂課也就在頭顱上下左右搖晃的過程中迷迷糊糊的結束…

 

「林允兒,今天放學後來辦公室找我一下」

下課鐘響結束後,權俞利在全班面前通知yoona

 

「喔,好~」

又有什麼事了呢?

yoona想不出答案,直到最後一堂國文課下課後慢步至任教辦公室去…

 

「剩下的時間先好好準備期末考吧!這是這次英文期末範圍的重點…」

「期末考結束後,我們再來討論工作的事吧!」

是不是錯覺?為什麼站在窗邊拿著文件的老師突然看起來很美?一定是那道風讓老師秀髮飄逸的錯覺!yoona搖搖頭晃醒自己

 

「林允兒?!」

 

「欸?」

「啊~李勝基也有整理一份英文的重點給我呢!我再來比較看看,他是不是那麼厲害!」

 

「哦~~他對妳這麼好啊?」

權俞利瞇著眼看著yoona,想獲得更多資訊,卻沒有成功

 

「他本來就很善良~」

「那打工的事…我覺得打工的事比較要緊…」

「我荷包快見底了…暑假要來了我怎麼玩…嗚嗚嗚~~」

 

「錢的事先別擔心~~有我在,妳就好好準備考試吧!」

 

「真的?老師會挺我?」

原本無神的眼睛瞬間綻放光芒,眨巴眨巴瘋狂盯著權俞利

 

「嘖嘖嘖…用妳的成績來換!!!」

無奈清澈如鹿眼的攻勢,想了兩全其美的辦法

 

「報告!是!」

與權俞利的約定就像吃了顆定心丸,yoona開心離開辦公室

 

 

 

 

 

 

『還好嗎?怎麼最近權老師時常要妳去辦公室?』

回家途中,收到了李勝基的訊息

 

『嗯…沒什麼啦!』

『只要成績回升就好嘍!』

 

『哦~~原來如此~~』

『那加油嘍!!』

 

『嗯!』

 

 

 

 

 

 

考前最後三天,為了不讓老師失望,yoona實實在在埋沒在書堆裡,把所有會分心的東西都收起來,平時最愛的益智手遊也暫時移除,連小賢電話都不接,差點閨蜜鬩牆。

然而兩天考試戰場結束後暑假開端…

 

「唉~~」

坐在電腦前的yoona垂頭喪氣、無精打采,眼看著網頁秀出期末考各科成績,除了英文以外的分數都慘不忍睹,成了高中生涯成績最差的一次考試。

正當心情跌入深淵時,手機收到了來自英文老師的訊息:

 

『哇~ 不錯嘛!林允兒~』

『這次回到妳以往水準囉!只錯一題陷阱題呢!』

『恭喜恭喜!』

『我可以放心的讓妳來我這打工了^_^』

『嘿嘿』

 

看到這,yoona深深吸了一口氣…

 

『老師… 』

 

『嗯?』

 

『您高興的太早了~我現在根本欲哭無淚…』

『怎麼辦啊啊啊啊』

 

『怎麼了?』

『又有什麼事發生了呢?』

 

『除了英文我全部只在及格邊緣啊啊啊啊啊』

 

『什麼?!』

『怎麼會??』

『妳把時間全部奉獻給英文了嘛?』

 

『老師…我好難過…』

『我該怎麼辦才好?』

 

『首先,事情已經發生了…』

『老師理解妳的心,難過是必然的,但是不要花太多時間難過,拿回考卷的時候,好好確認答錯的原因,做好考後一百分是妳現在能做的事,也是必須完成的任務,再來檢討是不是準備的方向錯了,好嗎?』

『沒事的…』

 

『嗯嗯…』

『我知道了…』

『那我現在可以工作嘛?』

『我不想沉浸在這個心情,需要做些什麼分散注意力…』

『可以嘛?老師?』

 

『呃…我還在學校辦公室,不然這樣好了,我忙完過去接妳?』

『如何?』

 

『嗯嗯…』

 

『那就乖乖的等我消息囉!別太難過…』

『傻孩子』

 

 

 

 

 

 

獨自一人在房間裡鬱悶的可以,明明是暑假的開始,應該開心的,卻因為考試的失誤而提不起勁,只能滑滑IG滑滑臉書來緩解…

 

【到底憑甚麼這樣亂謠言啊!真的很過分!!】

 

yoona看見李勝基臉書上的限時動態,好奇了一下…

對李勝基的瞭解,李勝基算是個和八卦八竿子打不著的個體,因為人太好,閒言閒語自然少,除了那些為他爭風吃醋的女子們會製造一些不必要的紛爭以外,但也都與李勝基本人無關。

 

『嘿!』

『剛看到你動態,是出了什麼事嘛?』

 

『允兒妳還好嗎?』

 

『欸?』

『怎麼這麼問我?』

 

『看樣子妳還不知情…』

 

『嗯?』

 

『剛剛我被加入一個有三分之二班上同學的群組裡,他們在討論這次剛出爐的期末考成績…』

 

『哦~是這樣啊』

『我真的考得滿糟糕的,心情的確也不好』

 

『啊…那我還是先別跟妳說好了,畢竟妳現在已經…』

 

『什麼?難道你說的謠言…和我有關嘛?』

 

『嗯嗯,是跟妳有關…』

 

『說了什麼呢?』

 

『允兒,妳聽了別太生氣,謠言止於智者,我相信妳的!』

 

『好,告訴我吧!』

 

『他們懷疑妳的英文成績是作弊來的…』

 

『What the…?』

 

『說什麼妳前兩次英文成績都沒這麼好,這次其它科目也一起一落千丈,怎麼可能這次英文是最高分…』

 

『欸?有嗎?最高分不是非你莫屬嘛?』

 

『啊…這次在陷阱題我踢到鐵板…』

 

『所以這樣懷疑我作弊?太荒唐了吧!』

 

『就是說啊!還說什麼一定跟妳常常去辦公室找權老師有關』

 

『常常?不是吧!那也都是老師找我去的,怎麼可以這樣隨便說!』

 

『我在群組內也有抗議他們的言論,但卻有人深信不疑,真的太扯了!!』

 

『謝謝你告訴我,也謝謝你相信我,我是真的沒有做錯任何事』

 

『允兒,清者自清,妳別太被影響心情』

『畢竟妳心情已經很低落了…』

 

『只是我不懂誒…就算我英文考得好,我總成績也是糟糕啊!』

『為什麼要特地造謠攻擊我呢?』

『勝基,你可以截圖給我嘛?我想先記錄起來』

 

『沒問題』

 

『謝謝你』

 

 

看著一張張截圖傳來,yoona感到無比委屈...

明明是白天,為什麼房間卻一點光也沒有?

對成績的失望,對謠言的憤怒,鬱悶的心情雪上加霜

一時之間不知做何反應,任由灰暗的情緒持續啃食自己…

 

(To be continu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這篇好像有點無聊怎麼辦??

那就等待下一集吧

 

 

 

阿阿阿~要回來啊(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sd yoonyul 允俞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