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這點沒什麼人氣的文還能被盜,心情複雜。

於是我想說個故事,今年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30周年,聽說當天連某B站彈幕功能都被以更新為由暫停使用。

對我而言,沒有說話和作文自由的地方,是地獄。

((如果要繼續盜文,拜託不要刪去以上文字))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太陽升起,時間持續推進,依舊期待和好友分享一天的徐小賢,望著那空蕩沒有主人的桌椅…

 

「呀!林允兒!今天不來學校怎麼沒跟我說?」

小賢忍著怒氣,直到第一堂下課鐘響打通電話才好好宣洩

 

「我也是一早照鏡子才發現大事不妙嘛…」

yoona無辜地訴說

 

「咦?怎麼了嗎?」

一聽見好友煩惱的語氣,小賢咄咄逼人的氣勢隨即消散而去

 

「昨晚就遇到鬼嘛!」

 

「啥?!哪裡啊?昨天很晚下班嗎?」

「那妳今天有去拜拜嗎?」

 

「不是那種鬼…是比那種鬼還可怕的恐龍家長和臭屁孩外加一個顧客至上的主管鬼!那些思想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的鬼!!」

Yoona想起昨晚遭遇,仍舊忿忿不平

 

「也太扯了吧! 那鼻子現在如何?」

 

「黑的跟什麼一樣…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去整鼻子吧!」

 

「還好剛好有老師在場給妳靠,不然那鬼環境可能只會隨便處理妳的傷口咧!」

「好啦~妳好好休息~我也要上課了!放學後去找妳哦~~」

 

「唉呦!幹嘛來啦?不要啦!」

 

「去看妳隆鼻成果如何呀!」

「哈哈哈哈」

「不管啦!就這樣!! Bye~~」

 

應該是要好好複習準備期末考的時間,yoona卻站在鏡子前面左看右瞧,自信心片片剝落,根本無心唸書。整個上午yoona坐了又躺、躺了又坐,好不容易翻開了課本,不到一小時卻又犯睏,最後乾脆回到床上…

 

叮咚~~

 

「嗯?這時間會是什麼人來家裡呢?」

不知廢在床上多久的yoona,一點也不想動

 

「推銷嗎?…吼~~我這鼻子,不想見人啦…」

yoona希望門鈴聲就此停止

 

叮咚叮咚~~

 

「假裝沒人在好了,反正這時間本來我就不在家…」

 

叮~~叮~叮咚~~

 

「嘖!是怎樣啦!超沒禮貌的欸!!」

不停止的門鈴聲成功激怒了yoona

 

「等等!!這不會是小偷按門鈴做記號的那種吧??」

「那可不行!!」

「這時間平時沒人在,萬一被盯上就慘了~~」

yoona邊碎念邊走出房間,慢慢地悄悄地接近大門,小心翼翼想透過門簾縫隙看出去,卻被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給嚇了一大跳,頓時花容失色

 

「啊乾!!!!!!!!乾乾乾!!!!!」

「嚇誰啦!!!!!!!!時間點也算太準了吧?!」

準備接起大罵時卻瞄見螢幕顯示『權老師』

 

「允兒啊~妳不在家嗎?!不好好在家休息也沒來學校,是躲去哪裡了?!」

本來以為聽見的會是溫和關心,結果卻是一陣訓斥,yoona突然回不出話來

 

「呃…那個…我在家啊…」

 

「那為什麼不應門????」

 

「咦???剛門鈴是老師按的嗎???」

 

「是啊~還想再聽一次嗎??」

 

叮~叮~叮~叮叮叮咚~~ 叮咚~~

權俞利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再次按了門鈴,yoona白眼差點沒翻到後腦勺去

 

「知道了知道了!現在開門就是了…」

 

「天啊~~~林允兒!妳是怎麼照顧傷口的啦!!!」

門一打開就聽到權俞利大大驚呼,都還沒來的及跟她打聲招呼的yoona尷尬站在原地乾笑

 

「老師怎麼會來?」

 

見老師手上提著一包包又是熟食又是點心和水果的,一進屋子就直奔廚房

 

「……」

現在的老師都這麼特別嗎?沒有被理會的yoona依舊站在剛剛開門的位置,失去了該有的反應

 

「妳剛剛說什麼?」

權俞利這才對剛剛似乎有什麼話語傳來給了回應

 

「我說~~妳為什麼會來?」

 

「剛上完妳們班的課,沒看見妳,然後徐小賢說妳好像是微整型失敗,不敢見人…」

「天啊!!妳到底怎麼告訴同學狀況的呢?」

「又想到既然整壞鼻子的話,一定不敢出門吃東西吧!」

「於是我就來了!!畢竟也是有答應林媽媽要好好照顧妳的嘛~」

「順道看看鼻子整得如何~」

權俞利解釋至此,才停下手邊動作,認真仔細地將目光停留在yoona鼻樑上

 

「果然是不能去學校的程度呢!」

權俞利嘴角失控笑了出來

 

「喂~~老師!!!!」

「嗚嗚~~」

覺得委屈卻又無法反駁的yoona只能用啜泣聲代替

 

「整個瘀血都散到這邊來了餒,哎呀呀…」

雖然嘴上句句調侃,權俞利心裡滿是心疼,怎麼一個辛苦打工懂事獨立的孩子會遭受這樣的待遇

 

「先吃吧~吃飽熱敷一下!」

 

「老師又知道我一定得出門才有東西吃了??」

「說不定我媽有煮,又說不定我還有昨天的飯菜熱一熱就好了啊~」

 

「所以呢?有嗎?」

權俞利不以為然

 

「……」

「呃…老師真是神算呢!今天很巧合的沒有…」

似乎不必要的拿石頭砸了自己的腳,yoona忽然感到眼前老師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已經上她了近兩年的課,對她上課的習性、口頭禪什麼的;陌生是剛剛那孩子般門鈴按法和嗆辣流利的語句,總覺得這個老師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發什麼呆?!」

「還要我餵妳吃嗎?」

 

「蛤?!」

「不…不用!!!!!」

yoona趕緊將食物一口口填進自己嘴巴

 

「哇~~這是妳嗎?好可愛哦~我好像在哪裡見過?」

見yoona乖乖嚥下食物的權俞利,心情放鬆地瀏覽起客廳的各種擺設,視線最後停在一張yoona小時候坐在玩具搖馬上的照片

 

「妳是說那隻木馬?還是我?」

 

「嗯~不確定~好像都有~」

「可能是夢裡吧~~ 哈哈~~」

 

「老師~~妳沒課了嗎?」

隨著飢餓感流失,慢慢脹起的肚子讓yoona突然記起平常日老師應該待在學校而不是自己家

 

「嗯,今天最後一堂課就是妳們班了…」

 

「所以沒課就可以離開校園喔??」

「當老師真好!!!」

Yoona趁機揶揄

 

「噓~~~當然不行呀~我是突然有事才先行離校的好嗎!!」

「別說的好像我偷閒一樣!」

 

「妳就是啊啊啊!」

瞧權俞利聽聞距離林爸林媽下班時間還很久,便慵懶的躺在沙發上,yoona實在大開眼界,怎麼會和學校裡的模樣差異如此之大

 

「那個…」

「老師…」

 

「嗯?」

權俞利閉著眼睛回應

 

「…那個…我們有熟識到讓您如此放鬆嗎??」

 

「咦?」

權俞利猛然坐起思考

「我覺得有啊!」

語畢,自顧自地再次往廚房走去

 

「老師…妳又要去哪?」

 

權俞利無視yoona好似崩潰的神情,隨手抓了條布浸泡熱水,再走回yoona身旁

「喏,吃飽了這麼多話幹嘛!熱敷啦!能看嗎?」

 

「吼!!真的很壞耶妳!」

yoona伸手接了溫暖的布,正準備對折成小塊狀好覆蓋於鼻子上時

「等等!!!!!!」

 

「突然這麼大聲是想嚇誰啦!」

準備躺下的權俞利被yoona給嚇著

 

「老師!!!!!這是抹布吧!!!!!!!!」

「啊啊啊啊啊!妳拿擦桌子的布叫我熱敷??!!」

yoona崩潰大吼

 

「哈哈哈哈~~~這妳家欸!!廚房只有這種嘛~~」

 

看著權俞利那一副怪我囉?表情,yoona深深吸了口氣緩和表情管理,避免呈現不悅也乖乖自己去浴室弄了條熱毛巾敷在自己臉上

 

也許是剛吃飽的睏意和溫暖毛巾舒適加成下yoona坐躺在沙發上睡著,而另一邊沙發上的權俞利,早在yoona進浴室的剎那安穩地入眠

 

火燒般炙熱般的午後

涼爽宜人的客廳

軟硬適中的沙發

兩個職業對立的女人

 

 

叮~咚~~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門鈴聲霎時中斷了yoona和權俞利甜美的白日夢

 

「呼~~啊~~」

「痾啊!!!!!!怎麼這麼晚了」

權俞利邊伸懶腰邊強迫自己清醒,並在模糊視線清晰之後驚叫

 

「嗯…竟然睡了這麼久…」

yoona也慢動作回到現實世界,起身接應在門口等待的客人

 

「賢啊~妳來了哦~」

 

「HO~~LY~~ SHIT!!!!!!!」

「允啊~~我美麗的女神允啊!!!!!」

「怎麼會傷成這樣?!?!」

徐小賢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個讓她嫉妒到不行的精緻臉龐,怎麼會染上一朵小烏雲

 

「現在這樣已經好很多了~~當下才真的可怕呢!」

回想起yoona當時止不住的鼻血,權俞利仍心有餘悸

 

「咦?老師?!老師怎麼也在!!!」

徐小賢往聲音發源處望去,熟悉臉龐赫然在眼前

 

「別看我~~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還在…」

yoona眼神死

 

「喂喂喂~沒禮貌的傢伙!我可是怕妳餓到,竟然這樣對待老師?」

「是說這時間我也該走了~~就不打擾兩位小美女嘍!! 掰噗~~」

權俞利話說完就駕車離開,留下兩位無語的學生

 

 「掰噗?!…這…這是我認識的那個英文課的權老師嗎?」

問號佈滿徐小賢臉上

 

「我也覺得不是呢!」

「不知道哪裡來的小混混~~」

 

「有到那種程度嗎???」

徐小賢瞪大眼,一副訊息量太大無法負荷的樣子

 

「不過和今天上課的神情比較起來...真的開朗很多耶…」

 

「什麼?」

 

「沒有啦!權老師今天來上課沒看到妳的時候,失落的有點明顯…」

 

「怎麼可能啦!妳多想了!」

 

「對了,那妳還要再找工作嘛?」

 

「等我傷好了之後再說吧…這樣子工作可會嚇到不少人…」

 

 

剛剛在沙發上,作了一個夢

我回到了小時候,和那時候時常玩一起的鄰居哥哥玩著遊戲,我們開心的笑著,但後來要分開時他情緒很失落地告訴我…

「妹妹~~我媽媽說我們要搬家了…以後不能一起玩了…」

聽到這,我溼了眼眶,而他只是緊抱著我,告訴我「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畫面隨即消失而夢也醒了

 

十幾年過去,是不是真的還有機會見到呢?

但是我連他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甚至連長相都已經忘記…

 

(To be continu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敲碗還是有用的,感謝讀者愛戴XDD

只是七月要開始了工作會比較忙

要耐著性子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sd yoonyul 允俞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