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這點沒什麼人氣的文還能被盜,心情複雜。

於是我想說個故事,今年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30周年,聽說當天連某B站彈幕功能都被以更新為由暫停使用。

對我而言,沒有說話和作文自由的地方,是地獄。

((如果要繼續盜文,拜託不要刪去以上文字))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鳳凰花開季節,炎炎夏日午後的課堂時間,走廊上來來去去的準畢業生喧鬧著,各個把握待在校園的最後一小段時間,拿著畢業紀念冊到處請同學們簽名畫圖或請敬愛的師長提筆勉勵幾句

 

一旁教室內,講台上老師拿著粉筆與黑板摩擦、嘴巴開開合合的上課,yoona卻是昏昏欲睡…

「我的白馬王子啊~到底迷路在那條巷子了呢?」

高中兩年一無所獲,正值青春的十七歲yoona喃喃自語望著窗外發呆

「…再一年…我也就要離開景研高中了~」

想著想著眼皮越來越重…

眼前突然出現一位面容模糊的運動型陽光男孩,笑容充滿溫暖向yoona招手

「嗨~終於見面了~」

男孩靦腆打了招呼。不知怎麼搞的,明明不認識對方 yoona卻害羞了起來…

「哈囉~ 我們…」

 

「林允兒!」

「欸?!…你怎麼知道我名字」

 

「林允兒!」

「?…我們…」

 

「林允兒!!上課妳不上課在幹嘛!!」

老師眼中火光竄出,對著趴在桌上熟睡的yoona大喊…

「我們認識嗎?!」

驚醒的yoona把夢裡還沒說完的句子在現實中脫口而出…聲音不大,但因老師火氣旺盛,教室裡靜得蚊子拍翅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林允兒!妳不認識我嗎?!還在做夢啊妳!」

「站到後面去!」

班上同學這個憋住笑意看著yoona闖禍,半夢半醒間、迷迷糊糊的yoona搔搔頭,默默離開座位到教室後方罰站,邊打哈欠邊盯著兇巴巴的老師上課,度著剩下的15分鐘…

「嘖嘖…要是老師沒吵醒我,剛剛那個可能就是預知夢耶!」

「我的王子~~我還沒看清楚啊~~可惡!!」

 

 

「今天先到這邊,下課!」

「林允兒,到我辦公室來一趟!」

 

「what?!」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正準備迎接自由,老師一聲令下打擊了yoona

「不過就是睡著了嘛!還要去辦公室幹嘛啦!!」

抱怨歸抱怨,yoona 依舊拖著沉重的腳步緊跟在老師後

 

兩人一前一後進了辦公室,權俞利拉了辦公椅坐下後轉身望向yoona

「允兒,沒什麼話要跟老師說的嗎?」

「蛤?….」

「…是…道歉嗎?」

yoona一臉疑惑尷尬望著老師

 

「道歉?!…喔!不是!」

「妳今天睡著是小事,大事是…妳高一英文明明成績還不錯,怎麼高二兩次期中考卻不起色,近期上課也都漫不經心,發生了什麼事嗎?…」

「下下星期就是期末考了!考完妳也就高三了!…要上好的大學的話,英文是不可以放棄的!需要老師怎麼幫妳嗎?…」

 

「呃…嗯...」

突如其來的關心yoona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平時上課嚴肅的權老師,撲克臉可是全校數一數二,現在卻是如此溫和關心著自己,yoona有些不習慣…

「妳是少部分老師關心的孩子,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讓我知道吧…隨時進來辦公室,都可以!」

「…喔好…」

(這是什麼意思?少部分關心的孩子?身為師長不是應該致力於每位學生嗎?…是說,英文老師也不是班導,也應該不需要照顧每一個人,對吧?)

 

離開辦公室後yoona一臉狐疑地回到了教室

「允,老師找妳幹嘛?」

「還好嗎?」

身為yoona麻吉的小賢,一看yoona回來,趕緊貼近身邊關心著。

「沒什麼事,老師要我多注意英文成績…」

「哎呀~我就說吧…」

「允啊!妳這樣不行啦!!一下課就跑去打工,之前拿來唸書的時間都不見了…然後上課又很累的睡著…」

「真的得不償失耶!允呀~真的要考慮一下,別打工了啦!」

小賢擔心又心疼之下霹靂趴啦勸阻著允兒

 

「那我生活費怎麼來?!」

「賢~呀~ 妳要養我嗎?~嗯?嗯?」

「……」

小賢啞口無言,宣布投降

 

投資失利緣故,林爸爸欠下一筆債。為了償還債務林家頓時入不敷出,儘管林爸林媽兩人收入不算太差,但大部分得拿去還款,導致yoona的生活費用被犧牲。yoona 每個月的需求也不算太多,僅僅是餐費和偶爾上課需要的材料費,但貼心的yoona為了不讓爸媽多愁自己的部分支出,決定自己去打工,不無小補。

 

「唉唷… 好啦… 那妳真的要加油啦!需要筆記儘管跟我說…」

有了小賢和權老師的相挺yoona備感欣慰,下課後依舊到運動用品賣場打工。

運動器材最怕遇上的就是小孩子,聽話乖巧的小孩不在此限,但如果是小朋友加上恐龍家長,那一定得繃緊神經!這是同事之間最有共識的事情之一。

而這天,一隻小小脫韁野馬…跑跑跳跳到了yoona眼前,先是跳上跑步機亂按一通而啟動了開關,yoona嚇得衝過去按下緊急停止才防止小朋友跌倒。而他只是若無其事的走到旁邊去…使盡全力拿起了8磅的啞鈴,但力氣不足啞鈴應聲落地,差點沒砸傷自己的小腳。yoona直接抱住小朋友以防繼續搗蛋…行動被擱置住的小孩開始哭鬧,引起附近客人的注意,小孩的媽媽這才趕到現場…

yoona鬆了口氣,想著這媽媽終於可以帶走小野馬了。

正當yoona準備向小孩子闖禍而不好意思的家長說聲沒關係時…

「喂!妳幹什麼抱住我孩子!?」

「!!…?」

「…他…到處亂跑玩耍,很危險!」

「妳給我放開他!妳這莫名其妙的店員!叫你們經理出來!」

「…?!」

不知道做何反應的yoona 先是鬆手讓小朋友自由

一放手小朋友不是跑回媽媽懷抱,而是跑向手臂訓練區…無奈的yoona還是跟在小朋友後面監視安全…

「他要玩就讓他玩啊!有什麼不可以嗎!?你們員工的素質還要再加強才行!」

(這是什麼樣的家長會說出這樣的話?)yoona腦裡充滿了疑惑與不可思議…

「難道都不怕小孩子受傷嗎?」

yoona一邊盯著小孩一邊回應家長

「我都不擔心了妳擔心什麼!?」

「孩子又不是妳的!」

「……」

此時此刻調皮搗蛋的小朋友正用力拉扯著吊在架上的彈簧擴胸器,甚至整個人吊掛在上面,yoona擔心小孩會因為彈簧扯斷而摔傷,準備向前制止…而屁孩看見yoona前來,馬上鬆手一躍而下,瞬間擴胸器因彈簧緊縮而彈出,正中了yoona的鼻梁…

「啊!」

突如其來爆發的疼痛感,yoona摀著鼻子蹲了下來

 

一旁逛著的權俞利,正好目擊擴胸器砸傷人的瞬間,趕緊向前關心

而屁孩就這麼一溜煙的跑回媽媽身旁,依舊若無其事

 

「妳還好嗎?很痛吧!」

看著對方痛苦緊摀著鼻子,俞利連忙找尋其它店員來幫忙

同事扶著yoona起身,準備帶她進休息室,這時權俞利才看見yoona臉龐…

「允兒?! 怎麼是妳!」

發現受傷的是自己的學生,俞利一同陪在yoona身邊

 

「我是她的高中老師,我有權力知道她的狀況!」

俞利對著擋她在休息室門外的賣場員工堅持自己的立場

回到休息室的yoona鬆手放開鼻子後鼻血直流,急忙仰頭,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拭,看的俞利心疼不已…

 

「在這裡打工的都有勞健保吧?!」

俞利轉頭問著yoona同事

「我要帶她去檢查!」

 

 

「林允兒在哪裡!!」

休息室門頓時被用力打開

 

「林允兒!!我是怎麼教妳的!以客為尊!以客為尊!妳怎麼可以跟客人大小聲?!這工作妳不想要了是不是!?」

不知道實情的小主管,聽了恐龍家長的片面之詞就跑進休息室砲轟一番

 

「還有妳!待在休息室幹嘛!摸魚啊!?」

連同幫忙的同事也遭殃

 

「喂喂喂!這位先生!你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你沒看到你的員工受傷了嗎?」

俞利沒好氣的說著

 

「妳又是誰?誰讓妳進員工休息室的!」

「我是允兒的老師,也是目擊證人!那小孩子到處玩耍跑跳的,你的員工為了保護不讓他受傷卻害自己受傷了,你沒維護你的員工,一進來就大聲咆哮,沒看見允兒鮮血直流嗎?!」

 

看著桌上一張張沾著血跡的衛生紙,小主管這才愣了一下…

「就算是這樣!還是不能跟客人大小聲!」

小主管堅持己見,槓上了俞利的耐性…

「真是夠了!這是哪門子員工教育?!如此是非不分!」

「我現在要帶允兒去醫院檢查…」

「現在是上班時間!妳要帶她去哪裡?!」

「哇塞!太瞎了噢!老闆~ 我的學生受傷了呢!去檢查一下是不是除了鼻子砸傷外還有其它在這裡被虐待的證據呀~」

「放心~ 我也不會讓我的學生繼續在這裡工作!!」

 

「老師!!…」

聽到關鍵字,yoona試圖制止俞利毀掉自己的賺錢機會…

「林允兒!這樣的環境妳還想待嗎?!」

「走了!去醫院!」

氣頭上的俞利,拉著yoona離開。

 

yoona無奈老師幫她辭了工作...

雖然對老師的自作主張有些生氣,但想想這段打工的日子裡,每次遇到奧客忍氣吞聲就算了,主管也總是落井下石…

只是,俞利雖然是yoona的老師,但這樣幫yoona做決定,過於霸道。

yoona也許委屈於這樣的工作形態,但缺錢的情境下,yoona還是需要這份工作...

 

兩人一路上安安靜靜,直到醫院檢查結果出爐…

「鼻腔內膜撕裂傷,鼻梁沒有大礙,感覺撞擊力道挺大,還好沒有傷到眼睛…」

「只是現在外觀上的瘀血也要細心照顧才行,不然妹妹漂亮的白皙臉蛋就…」

醫生微笑點了點頭,沒有繼續說下去。

 

「太好了!沒事就好~」

俞利這才放心了

「嗯…」

yoona沒有過多的笑容

 

「允兒家在哪?幫老師輸入導航吧!」

「這時間,還沒下班,回家很奇怪…」

 

(對,我竟然擅自幫她辭職了… 雖然在學校教了她快兩年的英文,但我卻對她的私生活一無所知…)

「允兒,老師跟妳道歉…」

「不應該一氣之下替妳做主離開賣場,妳還想回去工作的話,老師會回去向妳的主管道歉的… 只是,還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不用待在那種主管的環境!真的!」

「…我知道…」

 

「妳在那間賣場待多久了?」

「快一年。」

「快一年…也就是妳高一暑假開始的?!」

「嗯。」

 

「所以妳英文成績直直落,跟打工脫離不了關係囉?」

「…」

「雖然老師不知道妳為什麼非得工作不可,如果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我的…」

「這樣吧!不在學校內,就別把我當老師吧,這樣妳比較自在些…當做姐姐?如何?」

「允兒有姐姐嗎?」

「沒有。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

 

「老師為什麼會剛好在賣場?」

「哦~ 我在找瑜珈墊,想換掉舊的~」

「竟然有練瑜珈啊~ 看不出來…」

「喂喂~這是在人身攻擊嘛?…」(嫌我肉多是否?臭小孩!)

 

「既然不回家,那我向妳賠罪一下,去吃甜點怎麼樣?」

「千層蛋糕!好嗎?」

「我現在鼻子這樣,我不想在外面…」

「那,買回去我家呢? 可以吧?!」

「…」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唉…」

「嗯?怎麼啦?」

 

「最後還是得回家的…我該怎麼解釋我臉上的傷呢?」

「還得花時間再找工作… 賣場不會吞掉我這半個月薪水吧?!」

「但是,又要期末考了…好煩啊…」

 

俞利看著副駕駛座充滿煩惱的孩子,腦裡也開始激盪起來,想著如何幫助這孩子…

 

回到了自家門口後,俞利瞄一眼屋內狀況,害羞的站在門邊...

「允兒啊!我有個好主意!不然…妳到我家工作好了!」

看見屋內亂糟糟,俞利開心又害羞的提出建議,開心是因為有解決yoona困擾的辦法,害羞是因為身為老師,這樣的屋內狀況好像有些破壞形象…

 

「蛤?!」

「妳進來看看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 哈哈哈哈」

俞利先自我解嘲

 

「呃…老師,妳…平常很忙吼?…」

見屋內的凌亂程度,yoona頓時理解俞利為什麼需要聘請自己了。

「哈哈哈~是懶了一些些…」

「誒誒誒! 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將桌上東西移到一旁被雜物淹沒地若隱若現的椅子上,讓桌面騰出空間擺上剛剛買回來的千層蛋糕…

 

 

「快吃吧!這間很好吃的噢!我心情不好時都會買來吃~」

「好哦~」

 

一口吃著層層柔軟、甜而不膩的千層巧克力蛋糕,東看西瞄觀察老師的住處…

第一次到師長的住處的yoona覺得有些奇妙,老師與學生之間看似這麼近距離卻又遙遠…

「老師一個人住?」

「嗯?對呀!」

「為什麼?老師不是當地人嗎?」

「嗯…算是也不是…」

「這裡是我的老家,但因為工作才來住的,家人們現在都在台北…」

「一個人住透天啊…有點…嗯…怎麼說…有點無聊吧?這麼大的空間…」

 

妳一言我一語閒聊之下,時間也漸漸接近yoona應該到家的時刻

「妳考慮的怎麼樣了?」

在yoona下車前俞利提問

「…我還沒想到受傷的理由…」

yoona臉上全是懊惱

「放心!這個交給我~  到我那打工的事?…」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不過這樣老師的負擔會加重的,這只是暫時性的,我會盡快找到工作的!」

「…嗯…可以,前提是先把傷養好、英文成績回到以往標準,還有…我家的空間變大、變乾淨! 哈哈哈」

 

雙方達成協議,俞利陪著yoona走向家門…

「允兒啊~回來啦?…今天怎麼比較晚?… 欸?這位是?…」

聽見開門聲的林媽,走近門邊迎接…

「欸!?妳的臉是怎麼了!?」

媽臉色由疑惑轉為驚慌

 

「您好!我是允兒的英文老師,權俞利…」

「啊?您好您好~」

林媽盯著yoona臉上的紗布,忽略了俞利,回神後急忙回應

「林媽媽,是這樣的… 稍早我在允兒打工的地方逛逛,剛好…」

「總而言之,那種工作環境,我不建議允兒繼續待下去… 而我跟允兒討論後決定,讓允兒課後到我那加強英文,也順便…」

 

聽著俞利的一字一句,林媽眼眶逐漸紅潤,不捨女兒在外工作受傷受苦…

「允兒啊,辛苦妳了…是我們不好,讓妳不能專心唸書…」

「謝謝老師願意幫忙我們允兒…真的太感謝了…」

「不會不會,我還需要允兒多多幫忙我呢!」

 

夜深人靜的街上,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車窗上一盞盞因反射而閃爍的光

是不是另一種希望?

(To be continue...)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久違了,拿一年前的創作來重新開始吧~

雖然現在每天都在MAMA MAMA MOO,還是不能忘記yoonyul的啊!

不知道續集是什麼時候,等待,有時候也是很美的

(被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sd yoonyul 允俞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