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ri painting rose.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夜深人靜的時刻,心裡那道沉重的門總是特別容易開啟,雜亂思緒蜂擁而至—

孤寂、惋惜、回憶、不捨、責備、虧欠、背叛、寂寞、盡頭、脆弱、委屈、隱忍、藉口、眼淚、笑容、幸福、毀滅……,還有、崩潰。

 

------

 

「喂?」

「妳怎麼會打來?」 (難道是去年忘記的日子今年想起了嗎?)

林允兒看見手機螢幕顯示著已經近一年半沒有聯繫的號碼,心底充滿疑惑卻藏不住喜悅

「在…在忙嗎?」

猶疑著這通電話到底該不該打通,直到聽見熟悉聲音,原本預設好的臺詞『嘿,生日快樂』卻緊張的沒說出口,僅是故作冷靜的一句『在忙嗎』

「嗯、在看電影」

仔細聽手機那方傳來的背景聲,時而安靜時而氣勢磅礡的音效,這通電話打得不是時候,也許那位能在身旁一起看午夜場電影的人,才是最好的祝福吧,權俞利這麼想著

「噢、 那…妳先看吧~」

「我也該休息了、晚安」

權俞利想說些什麼,但不想打擾對方看電影的興致而停了口

「是和徐賢一起」

明明不需要解釋,林允兒習慣性告知

「哦?好、」(難道這段時間妳學會了讀心術嗎?怎麼還會特別告訴我身邊的人是誰?)

「那、先這樣吧」

的確、聽見林允兒身旁的人不是金太妍,權俞利內心起的漣漪瞬間撫平

「欸不是!妳這通電話應該是想跟我說些什麼吧?」

「哦對、生…生日快樂!」 (這是、我和妳分手後的第一次祝福)

「嘿、哈哈、謝啦~」

是對所有祝福都感到開心、還是來自舊情人的祝福更快樂,林允兒一時之間也沒弄懂

「我早上打給妳、妳先休息吧!」

「可我明天加班」

「那妳起床後打給我嘛!一下下就好!」

「嗯、好,掰掰」

「掰掰」

意料之外的小約定,讓那懸浮於空中的忐忑和糾結,隨著通話結束而消散,睡意逐漸來襲,權俞利緩緩睡去。

 

去年同一時間,這通電話沒有撥出,只是和今天白天一樣,上班時間總是不停瞥見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日期而掙扎了一整天。唯一不同的是、去年的權俞利刻意加班到深夜,避免讓自己有空檔想念林允兒。

 

妳說有個她很關心妳,妳說這句話的時候笑得很美麗

 

 

林允兒和權俞利剛認識的第六天,還不太熟識的兩人卻在認識後的每個晚上噓寒問暖、談心

「嘿、妳最近不是在學烏克麗麗嗎?練得怎麼樣了?」

「還行、簡單的旋律會彈了~」

「那妳會彈生日快樂歌嗎?」

「有譜可以看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怎麼啦?妳要學?」

「才不是,我是怕妳還不會彈,提醒妳先練習一下」

「為什麼?」

「因為妳明天就需要演奏呀~」

「明天是妳的生日??」

「對哦!所以妳剩下一點點時間可以練習了」

「我要有伴奏的生日快樂歌!就這麼說定了!」

「哈!那有什麼問題!」

 

隔日相同時間,權俞利興高采烈地撥出電話,帶著滿滿自信撥弄琴弦,卻怎麼嘴裡唱出的旋律總是對不上手上的節拍,停停湊湊地逗得電話另一端的林允兒哈哈大笑—

「呀、一定是我太緊張了啦!NG、NG!」

「哈哈哈、這是我聽過最特別的生日歌了」

「第一次這樣自彈自唱給別人聽嘛!」

「總之、林允兒!生日快樂!」

「嘻嘻、我很喜歡、謝謝妳」

 

這些回憶,還珍貴的躺在權俞利的腦海裡。

 

 

一覺到天亮的加班周末、好似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舒適的權俞利,在賴床後、梳洗前,拿起手機撥出電話,完成昨晚的約定。

「喂?我起來了…」

權俞利還沒清醒的嗓音、沙啞又渾厚

「嗨、早安,好久沒聽到妳剛起床的聲音了,真懷念」

「啊?難道這是妳的目的嗎?」

「顆顆、是意外的收穫啦!妳最近還好嗎?」

「老樣子…妳呢?」

「還行吧、差不多就那樣」

「要不、找個時間一起吃頓飯?」

「啊?」(這麼突然嗎?)

「不能嗎?」

「沒、可以啊」

「那、妳把這個月有空的時間傳訊息告訴我吧!上班加油囉!」

「嗯、好」

突如其來的邀約,這麼多日子裡的單相思終於有機會可以解解愁—

明明當初是權俞利自己提分手,卻在分手後不斷反省自己,反省著為什麼林允兒會答應分開、是不是自己真的給不了對方幸福?反省著為什麼會讓這段感情走向這樣的結局,明明不是不愛對方了、明明不是再也無法挽回了,卻又為什麼選擇什麼都不做,眼睜睜地看著林允兒走向別人的懷抱?抑或只是權俞利自己相信林允兒還愛著自己。

 

妳又說、和她互動很有趣、就算她的感情世界裡妳不是唯一

 

 

相約的日子到來,權俞利輕鬆愉快地搭上火車前往隔壁城市,還特別約了和上次分開時,不同的車站來避開敏感神經。權俞利特別將這次的時間約早一些,可以先一起逛逛藝廊、美術館,再一同享用晚餐。

剛見面的兩人,都以為長時間沒見與之間的關係變化會讓兩人處得尷尬,事實證明都只是多餘的擔心,兩人的之間的氛圍和過往沒有不同,依舊熟悉、輕鬆,對話也是一樣無厘頭地嘻嘻笑笑,也或許、不同的部分只是藏得太深。

 

「怎麼了?妳好像不是很喜歡這裡」

權俞利發現林允兒似乎對藝廊的展品一點興趣也沒有,進來展間只是一路向前走

「嗯?沒有阿、沒有不喜歡」

「妳本來就很喜歡這些地方,不是嗎?」

林允兒看著充滿畫作的展示間,既不是毫無興趣,也不特別被吸引,但過往總是喜歡陪在權俞利身邊一同欣賞著,尤其權俞利認真看作品的樣子,特別吸引她

「嗯、喜歡從每一項藝術品中,試著理解作者的表現方式」

「每一種方式、都傳達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故事」

「就像這幅畫中的玫瑰花,盛開還是凋萎、多刺或平滑,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依舊認真的模樣,依舊還是那個林允兒熟悉的權俞利,只是這個樣子的她,怎麼現在卻一點光芒也沒有、不再強烈的吸引自己,林允兒還不想承認,變的是自己。

「逛累的話,我們可以提早去吃飯」

「欸?我不累、妳可以繼續看」

畫中細節都研究得鉅細靡遺的權俞利,怎麼會讀不出林允兒此時此刻的狀況,自己也明白之間的關係是回不去了,這次見面,也只是想證明這一點而已。

「好吧、那我C區那邊看完、就去美術館外走走吧」

「和著陽光沿著水池邊走一圈就去餐廳吧、不進去館內了」

「妳逛累了?」

「嗯」

「這樣會不會太早?」

「那我C區看仔細一點、哈哈」

喜歡逛藝術展覽的權俞利,已經兩年沒踏進這些地方,只因過往的日子裡習慣有林允兒在身邊陪伴著,沒了她一起,所有的作品會顯得更空蕪、更落寞,會失去作者的原意;然而、此刻明白就算林允兒在身邊,這些畫、也不會變得更有色彩。同時,權俞利也反思、是不是以往都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忽略了林允兒的想法?也許、林允兒從來就沒有興趣看這些藝術品。

 

一前一後走在水池旁的木棧道,權俞利望著林允兒的背影,想起兩人決定分開後那些藕斷絲連日子裡聊過的心裡話—

『我們就算和好,也會回到原本的窘境,不是嗎?』

『妳和我都不想改變,我們不適合繼續走下去,不是嗎?』

『不是不愛妳、是真的不適合在一起』

這些字句不斷地在腦中盤旋,權俞利不確定自己在這段關係中有沒有盡了全力,卻也不否認自己有些習慣和想法沒有辦法為了林允兒而改變。

(還能有機會和妳一起出來走走、相當幸福了吧)

 

「允」

「嗯?」

很久沒有叫出口的名字,在對方回眸回應後,心跳還是落了一拍

「妳…還是一樣這麼吸引人」(我現在是在幹嘛…)

「哈、幹嘛啊妳!這麼肉麻」

「呃…我也不知道、哈哈」(冷靜、權俞利妳冷靜一點)

「一定是還沒遇上比我還吸引妳的人齁?哈哈哈」

「噗嗤、哪這麼容易找到…」(話說如此、妳的自信真的一點也沒改變誒)

「不是吧、權俞利,這段時間都沒遇見有興趣的人嗎?妳是不是太宅了?」

「可…可能吧」(還沒忘記喜歡妳的感覺,怎麼可能會有心思在其他人身上呢?唉、)

「這樣不行俞利啊~妳不能這樣孤孤單單的」

「也許我就適合一個人嘛!」

權俞利給了林允兒一個靦腆的微笑,搭上林允兒的肩,走向以前常一起享用的巷弄小餐館。

 

一進餐館,權俞利發現無論是店內擺設、服務員還是老闆,都已不是熟悉的樣子。慶幸菜單上那幾道曾迷戀的餐點依然存在,只是、口味是否能保留下來才是問題所在。

點完餐、權俞利拿餐巾紙擦了擦桌上的杯子替兩人倒上水,也替兩人備好湯匙和筷子,一如往常的。

「那個、上次妳和我提到的那位…」

「就是那位、會特地接妳上下班的人」

「妳們現在?…」

權俞利依舊還是抵不過心裡的好奇,看著坐下後的林允兒只顧滑著手機、在對話框裡拼打著字

「妳說、金太妍?」

「嗯」

「鬧翻了、偶爾聯絡而已」

「她跟我說她會跟她女友分手,然後跟我在一起」

「上次她跟她女友吵架,我以為圓滿的時間差不多到了」

「結果、金太妍跟我說、黃美英還是很需要她,暫時無法棄她不顧」

林允兒臉上看似心平氣和,但口氣有些氣憤

「黃美英?金太妍她女友的名字嗎?」

「對」

「妳也認識她?」

「不認識、都是從金太妍口中聽說而已」

聽到這、權俞利只有滿滿的不捨和愧疚,不捨林允兒被金太妍如此對待、愧疚自己也沒辦法好好讓她幸福

「那妳、還喜歡她?」

「不知道、就這樣吧,偶爾聯絡」

「不過、讓我歇斯底里的時期已經過了,好像也沒這麼在意她了,也許就這樣了吧」

「嗯嗯」

權俞利低下頭用著手上的湯匙舀起下一口和過往味道不一樣的相同料理

 

最後妳說、妳對她已經漸漸不在意

 

 

也許、

權俞利和林允兒

之間的關係就和這間餐館一樣

 

相同的位置

卻已不同的擺設

相同的餐點

卻已不同的味道

 

曾經的幸福,也許無法延續

能做的、僅是給彼此送上祝福吧

 

離開餐廳,兩人於車站道別

權俞利這次回程的車廂

不像上次道別那樣充滿哀傷

沒有淚水、沒有懊悔

只有淡淡的回憶,悄悄拉起兩邊嘴角

 

 

[完]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久違的yoonyul文

就作為5/30 YOONA 生日祝賀文吧!

(雖然好像不太適合 哈哈哈)

 

우리 윤아 생일이 축하해요~

 

(是說、我明明偏心YURI卻怎麼都只有YOONA祝賀文? 無解)

對了、謝謝願意觀看、甚至留言在yoonyul文的讀者,讓我還有動力寫下去

 

最後、也支持一下Moonbyul最新歌曲abse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俞 snsd yoonyul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