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哪都不能去

今晚、用我去年的筆記,重新回憶這趟旅程。過了將近一年、感謝我當時寫下了這些,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記憶好快就模糊了

(還沒三十講這句話似乎就是吃揍

 

 

2019/9/19

焦慮的心跳,不知道是興奮期待出國還是害怕任何差錯,搭車時間是下午五點十七分,卻從一大早就不安的感覺真的是很毋湯(._.) 就這樣焦躁持續到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出門,才有那麼一點點心安。

五點十四分,木群傳來輝人歸隊續行程的消息,且當晚就有商演活動。晚上九點,趕車勞累的我站在機場捷運車廂內才想起youtube有媽木商演直播,這可是輝人休息後的第一場表演舞台(機捷上追直播),邊推行李邊看。大家注意到了輝人右手多了蝴蝶刺青,可能代表重生的意思。

延後登機,臺灣時間接近午夜十二點起飛,集合託運時就被VIP的傲氣給震懾一番,有錢就是王道的人總是很不客氣,為了個商務艙中間位置聲名大噪,還好他不會坐在我附近。

 

9/20

長達十三小時多的飛行,膝蓋早已表示痛苦,不過偶爾開開隔板看看窗外,有多少機會可以肉眼看見地圖的原型呢?雖然根本分不清楚哪一塊是哪個國家,應該說哪一洲都無法分別。機上看了阿拉丁跟好不浪漫,前前後後大概只有睡了四到五小時吧~

抵達時間是法國早上七點半,在機場換換外套就啟程啦啦啦啦。

 

莎特爾大教堂

第一個見的歐洲古老建築,除了讚嘆還是讚嘆,果然是藝術殿堂。

不過,只能說我是不是真的跟基督/天主教不合(? 一進去抬頭看著天花板華麗的裝飾和圖像,還有玻璃窗上的琉璃(?圖像,邊拍照邊走就一不小心踢到在地上的蠟燭杯

呃… 那好像是傳說中的苦路(?入口Rrrrr

我竟然一腳踢開人家的開路蠟燭…  趕快撿回來虔誠(?地擺回原地科科科科

超。尷。尬。

 

香波堡

下車後跟著領隊J向前走,印象深刻的就是經過了兩次分別在不同地方的馬便便們,然後趁領隊買門票的短短幾分鐘時間,在大太陽底下拍幾張照片就入內參觀。

一大片的城堡,欸斗~要怎麼形容呢~第一次親眼見城堡,屋頂不是想像中的綠色或藍色,竟然是黑色啊!有著雙螺旋樓梯,各自爬的話是見不到面的哦~天花板上有各式的雕刻,火蠑螈是主要雕刻物之一,應該說也只認得火蠑螈 哈哈

城堡內很大,給的時間並不多,所有故事也沒有經過腦袋直接就是左耳進右耳出,努力用眼睛紀錄一切,反正就是花錢看過往有錢人住的房子這樣。

 

9/21

雪濃梭堡

經過紀念品館和洗手間後才會到達驗票口,然後走過樹林,經過看門的兩隻對看的小人面獅身才會看到城堡入口,地下室是廚房,金噹噹的鍋碗瓢盆。房間擺設大同小異,總是要掛高高的蚊帳(?有的還是四角踩地式的,用超級高的枕頭,因為古早人不會平躺入睡,所謂高枕無憂吧(? 最喜歡的是這城堡腳下踩著河流,拱形的下半身,船隻可以自由穿越。

城堡外有小樹叢迷宮,但是所剩時間不多不敢走進去,怕出來時間已經不夠只好拍拍照就走。經過未營業的小偉士牌餐車,看似汽車外觀,看進門內設備是摩托車手把哦~

 

午餐在地窖裡享用,第一次法國餐,主餐是鮭魚,我自製口袋鮭魚餅完食,不喜歡也不討厭,餐廳內濕氣重鼻子和皮膚舒服多了。

 

克羅呂榭城堡

首先,是個小古城,城堡周圍都是小矮房,J讓我們在河岸遠處先拍,還有達文西雕像在河岸邊眺望著他自己住過的城堡。裡面很多達文西的設計草圖和實驗品,有抽水機、戰車、降落傘、飛翔器等等,是個藝術、理工腦很大顆的才子!

 

巴黎時間下午五點,韓國時間零點,輝人送給木木的重生禮物--舞蹈影片

內容太、超、過、還我變質前的純愛啊啊啊啊~

 

9/22

早上天氣陰陰的還沒有下雨

凡爾賽宮

外觀金光閃閃,門口排了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隊伍,本來後面還有一團26想要偷跟在我們後面,內部是一長串的房間接會客室接房間接餐廳接房間接辦公室(? 反正就是一個毫無個人隱私的皇宮,依舊是滿滿雕刻和一比一或大於現實的壁畫,和之前幾個城堡不一樣的就是添滿金光、閃好閃滿。

導覽結束後就下起雨來,時間很短,紀念品店和冒雨拍照只能擇一,選擇拍幾張照然後碎念著沒有買到金幣。

J帶著走向中式餐廳,餐廳正對面有名牌包免稅店,而我只是去借廁所,雨下不停,司機遲到,站在店外淋雨避雨

 

楓丹白露宮

因為是凡爾賽宮的前身,所以一定內建金光,差異是生活用品比較多,刀啊劍啊盃啊皇冠啊,花瓶等等…  雨傘不得入內,然後進出口又不同,出來還要淋雨回到入口處拿雨傘,真的很啊雜欸。下著雨照片都不知道要怎麼拍惹啦~  

離開白露宮這天就只剩下吃晚餐和回飯店的行程,在車上例行公事挑挑照片po IG限時。就當我上傳好了一張,要挑選第二張時,原本講故事的J淒厲尖叫,目光才剛離開手機,就見天花板如鐘擺般呈現車身左右晃動,心裡做好可能翻車的準備,右手向前準備抓把手卻來不及,一拳就直接打在椅背,連同右眼角一起撞上,還好眼鏡沒斷,zf6也好好的在我的左手。 只能說有驚無險,車沒有倒,只是怎麼司機會繼續向前開?不停車確認一下損傷情況嘛?就在團員、領隊跟司機三者間來回爭論該不該停車時,VIP火氣越來越大,在經過交流道搭配一聲咆哮go out now,為時事發後大約二十分鐘車子才終於停在路邊。

最後是決定搭地鐵回飯店,放棄中式晚餐,然而才不是這麼簡單結束的一天。

地鐵站沒有洗手間,J帶著想上廁所的人尋覓著,加油站 (X) 餐廳(X),最後年輕女性圍一圍讓長者方便。而小站的地鐵買票也考驗著J,找不到販售機的她最後遇上難得親切的法國學生幫忙著,搭到大站下車又是尋寶遊戲,寶藏藏在廁所裡~  0.7歐一位,裡面暖氣很強。買個小點心害怕餓著,繼續回到車站搭車,J的卡不被機器受理,詢問之下櫃台辦理,確定月台確定方向,好像就快要圓滿結束鬧劇,卻發現終點站並非機場第二航廈,以為只是搭到區間車,到終點站再換車就好,在車上和小妹妹來個擠眉弄眼遊戲,牙齒白老爹也是很棒了,時不時逗著孩子笑。就當大多數人都在此列車的終點站前一站下車,心生懷疑,又一次詢問路人才知道,該站到機場之間的鐵路維修,必須到特定站轉搭接駁車,What the …  於是,走進另一個車廂,再兩站後出站找接駁車。以為接駁到機場就結束了嘛? 嘿嘿~ 可別忘記目的地是飯店哦~ 於是團員們三五個一台計程車,我們三個自己一台,雪鐵龍Citroën。一進車上還天真以為給看飯店名稱的房卡就好,司機一臉茫然,只好用群組給的地址解決這一回合,一趟十幾分鐘路程還真不便宜,14歐元。

到了飯店,原先晚餐餐廳也已經打包好便當送到,回到房間好好吃飯壓壓驚。吃飽後J送來了紅酒搭餐,應該是降低恐懼放鬆心情使用。 飽飽的肚子不適合洗澡,下樓至飯店大廳,強的Wifi訊號才能好好滑推、IG,意外跟大學同學來一場歐洲旅行經驗談。

後來J出現,是要跟吧台要冰塊冰敷,推拉之下,我的眼角也受到冰鎮之禮。

J說法:司機為了閃避小動物加上天雨路滑所導致的打滑意外。眾說紛紜,有人懷疑避重就輕,是不是駕駛分心也無從得知。

總之、我活下來了。

 

9/23

羅浮宮

和凡爾賽宮一樣遊客眾多,必須準時抵達和該館負責的解說員交接,而我們提前幾分鐘抵達,在宮外的小三角玻璃錐和小凱旋門附近先拍拍照,再往室內的倒三角玻璃錐附近集合。聽說因為蒙娜麗莎搬家,動線大修,所以不管怎樣都要先往微笑小莎莎為主去觀賞,很多很多的雕塑作品都離不開神話,壁畫看得眼花繚亂,吸引我仔細端詳的卻是畫作裡面的小動物,尤其是小獅子之類的。排著隊一幅一幅巨畫映入眼簾,終於排到小莎莎眼前,小小真跡就在眼前,和成千上萬的手機鏡頭搶著拍照,我僅用肉眼和畫中的她來個交流,反正我拍的不會比網路上的好。

接著去幾個解說員所謂重點區域(是說,什麼是重點、重點是什麼,她說了算),我早已開始放空,另類的藝術治療? 多到讓人看到麻痺的藝術品,忽然只想放空。

眼看時間所剩無幾,小夥伴錯失一間間紀念品店而急躁,解散後要找東西吃、要買紀念品,還要上廁所,一趟旅程必須一個個解任務。

說是美食街,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想要時間快,不想吃麵包又不想餓死的話,麥當勞是最好的選擇。不過、當我看向完全沒有英文的看板,也沒有簡單的ABC套餐組合,頓時想念臺灣反正關鍵字麥克雞塊說出口就距離吃飽不會太遠了,只是沒想到,6塊加9塊麥克雞塊,搭配薯條和飲料要價快台幣七百。

快快吃完鑲金的小肉肉,快步前往紀念品店靠腰!還要再過安檢進去才行,但我們沒有票了啊,怎麼進去?

用翻譯機告知保全(?想進去買東西,也僅是要我們去安檢,心生畏懼還是連絡問一下J,結論:好喲,就是要過安檢,沒有要進展區不用票兒。

快馬加鞭之下購入金幣任務解鎖,夥伴們因為排隊的關係放棄所愛。(是真的害怕了那可怕的結帳效率)上車前,最後的任務,便所!  便宜的怕排太長,那就貴的那間吧!1.5歐元一個人,近53元台幣的廁所外部擺放五花十色的衛生紙,還以為就是內部供應的,準備多撕幾張做紀念才發覺,乾。那是外面另外賣的R,裡面供應的依舊是一般的廁紙。

 

聖心堂

下車地點能遠望高處的聖心堂,其實能爬樓梯上去,不過饒了老人家吧,團費包含纜車的啊~~ 上車吧! 然後不到30秒車就停門就開了。欸抖好像有點好賺? 就是一台室外大電梯嘛!

嗚喲嗚喲~那是什麼!? 往另一頭看去,竟然可以瞭望整個巴黎市餒~~

天氣沒有很好,但是空氣品質不錯所以能見度高,嗯不知道我這句話有沒有瑕疵,反正沒有霧霾的問題,整個城市一覽無遺,美的嫑嫑的。 原來城市要美就要清一色建築物啊()

聖心堂內部除了所謂雕刻壁畫演譯的聖經以外,給我的感覺跟第一天的莎特爾大教堂感覺是差不多的。所以很快的就跑出來繼續遠眺巴黎。門口有許多牙齒顯得特別白的朋友在地上鋪著布賣小小紀念品,主要是各式各樣的鐵塔。

 

蒙馬特畫家村

坐在聖心堂前階梯等待再次集合,也是旅程中難得放空的小小時光,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去走動,餘光依舊是大大的巴黎市。

J引領繞過聖心堂後的小下坡,許多咖啡座和紀念品店,特別的是這區域街邊陳列一個個畫架,每個畫架前展示許多畫作,而畫家多在畫架後方,有的靈感一來提筆揮灑,有的則假裝作畫,J說可以認真觀察畫作是不是真的賣家畫的,有些只是批貨來賣的這消息還真意料之外啊!每幅作品可是動則兩三百歐元誒。

心裡想著我們輝人會很喜歡這裡吧?唉唷、我是臭迷妹。

接著繼續走往所謂愛心牆之所在,下了很多窄小的樓梯,剛剛纜車上了多高,現在就要下多深,原以為會是多美的牆,一片灰色水泥建築物側面部份漆上深藍色再用淺色列出一格一格稿紙般加上各種語言的我愛你,也許曾在臺灣見過所以不足為奇。我和小夥伴們表示失望,只好看看附近其他特色建築。

往晚餐的路上,這次不坐車,繼續步行,經過小天使花瓣冰淇淋,有團員被吸進去導致隊形中斷,為了讓她們不迷路,我們三個實在有夠貼心,站在每個需要轉彎的街角指引,但是突然一次轉彎太多,人手不足只好向J求救,科科。J停下腳步,等待這傷腦筋的團員。到餐廳之前,紅磨坊就在附近,白天的樣貌和晚上的樣貌真的很不一樣呢。

 

紅磨坊

今夜不打算提早回飯店滑手機,要來個夜生活體驗,原本因為票價(150)而卻步的我覺得幸好有去,不然歐元也花不完(不是)。是表演hen精彩~~

八點進去,九點才是真正節目開始。以為會像電影舞孃俱樂部那樣有著延伸舞台、小小圓桌喝喝酒那樣。結果是專業布幕大舞臺,桌桌可坐四到六人的方桌,和一般餐廳很像只是前方有個大舞台,八點時還很多人享用晚餐陪著舞台上的歌唱表演,因應國際化歌手唱了許多語言,中文歌是夢醒時分,配香檳懷疑人生好像還可以。

時間一到,燈光暗下,所有期待都在布幕後方。聲光俱下華麗開場,男男女女混合熱舞看似有故事性但黃湯下肚的慵懶腦子無法理解。精彩的溜冰鞋特技,俊男美女在小小四方高台上溜出新境界,轉出不可思議的驚險刺激畫面,讓人不由得在多喝幾口壓壓驚。接著是所謂裸露卻不色情橋段,二三十名上半身空蕩蕩出場的佳麗們,眼前滿滿腹肌讓我徹底崩壞嗷嗷嗷~~~

微醺的我嘴裡不斷喃喃著腹肌~腹肌~好多腹肌~~當然胸型也很美(畢竟都挑過的嘛),但馬甲線腹肌才是我的弱點~~ 已經因為酒氣而炸紅的我,彷彿再多一點刺激就會瓦解。還好表演似乎聽到我心聲,下一段來個軟趴趴蜘蛛女,一把將溶化的我解救回來,像是大法師一樣扭轉身體,瞬間清醒啊!噢麥尬、我只想問,她到底有沒有骨頭?!

軟軟女退場後,男性終於也露點小肌肌了,對、是露兩點的胸肌而已(不然勒!),而且只有兩位有露,嘖!只能說這本來就是為男性而存在的地方嘛!(攤手)

是說,有那二三十位的馬甲線就夠了,欣賞過程中我那泡著酒精的腦袋浮出所以我在看偶像跳舞時候,內部的狀態是這樣啊?(啊啊啊啊!STOP!!不准亂想!!)

表演圓滿落幕後,身旁平常喝高粱的小夥伴好戲才正要開演,誰會想到白酒香檳會是她的罩門啊!而且跟我一起喝一瓶不過就喝半瓶而已r姐接

就這樣一路笑著去洗手間(原來笑不停是她醉酒象徵),大排長龍的女化妝室旁站著一位法國女性服務員,看著我三人的情況招手讓我們使用無障礙廁所,這是什麼笑出來的福利?笑出VIP來?! 其實我也很暈,走路稍微晃,但身旁有更嚴重的就不覺得自己有事

當我和笑笑姐在外等候使用洗手間時,和法國女森對視下,笑氣韻染著整個氛圍,不想笑的人看了也會跟著一起笑的情況。說著英文可是服務員回了我聽不懂的話語、溝通失敗,繼續笑笑。搭上接送車回飯店,司機一見笑笑姐只擔心會不會吐,再三保證後笑笑姐跟我一起坐副駕,整台車上還有其他5位團員,各個對笑笑姐的情況感到funny,一路笑回飯店,被撩被騷擾的部份我就省略了。

是說,這算酒品好嘛?

 

9/24

走路經過 歌劇院 香水博物館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晚被鬧的太晚睡,一早有些疲憊,喉嚨也好像因為酒精關係卡卡不舒服,依舊得跟上行程。第一站是南法有名的香水博物館分館,前陣子少時ohGG到南法時,孝淵嘗試調香,我帶著那樣的想像前往,結果只是短短介紹香水歷史和取香方法就開始試聞現有產品、買賣,是觀光工廠概念。

下午兩點左右,比預約時間早到不給進的道地下午茶餐廳,在外閒晃一下後,進入餐點已準備完善的桌前,搭配五顏六色馬卡龍和特色甜點的景色入座。這天步調悠閒,什麼事也沒有做,吃吃喝喝享受。

 

塞納河遊船

~塞納河~~的水~是心的眼淚~~

前往法國之前特別聽了相關歌曲-梁靜茹的C'est la vie (),然而在船上的我只想說,就算潰堤,心哪來這麼多水?可見心淚真切是心累啊!

遊船離開遊客接送區,在塞納河上先向左再迴轉向右沿著河岸著名的標的物一個個簡介(船上的廣播)。不要問我標的物有哪些~ 除了羅浮宮、奧賽博物館跟鐵塔以外我都不記得,請自行GOOGLE塞納河即可。

冷風吹~~ 雨在飄~~

這天天氣真的不好,在船上拍了很多外套廣告,說不上太滿意、就只是外套太搶戲。

 

夜遊

加碼行程之一,看看巴黎夜晚景色,卻偏偏這天天氣真的很鬧。

晚餐結束,在整個巴黎行唯一一位北京腔導遊的領導下,我們在天色未暗之下開始了夜遊。開始夜遊了?認真?現在?當J把我們交給北京腔先生,大家不約而同滿頭問號抬頭看天空。

先從聖艾蒂安教堂、先賢祠、巴黎第一大學開始,再搭車到市政廳附近,下車拍幾張照後在走向聖母院路上突然滂沱大雨,雨具全部安心躺在巴士上,只能用大衣應急遮雨,本想到亮著藍白紅光芒的警政廳躲雨,只是一坨人擠過去通常只有被驅趕的下場。好在雨沒有越下越大,看完了夜晚的聖母院、莎士比亞書局,再次上車前往凱旋門,最後去看晚上金黃色、會定時閃爍成鑽石的艾菲爾鐵塔。

遠看艾菲爾鐵塔的廣場是約會勝地,坐在那什麼都不做的聊聊天,每小時看一次閃耀鑽石塔也別有一番風味。

 

9/25

聖母院、市政廳、警政廳、莎士比亞書局(左岸)

沒錯、你沒看錯,和昨天晚上走過的地方一模模一樣樣!

睡醒後再去看一次,才能讓你有深刻的體會:白天和夜晚的感覺是真的不一樣,至於哪裡不一樣就跟關燈後床邊那一位會變得比較美那樣吧()

 

老佛爺百貨(拉法葉百貨)

下午、放風啦~購物去!而物慾極低的我喜歡的只有拉法葉頂樓的觀景平台,科科。

 

這天,因為經過前一晚雨水襲擊,讓本來卡卡的喉嚨發炎感冒了。如果要說這天印象深刻的是什麼,那絕對不能不提領隊在放下車前就說明這區沒有廁所,需要自己找咖啡座消費使用,我稱這為下車解任務。

好死不死這天我那遲遲不流的血就這麼地流了,也有點想上洗手間,怎麼經過的咖啡座看起來都這麼高級,讓我們卻步不敢向前,然後默默走進書店,其實心想也知道書店不會有,就是想碰碰運氣然後問問帥氣店員,而正在整理架上書籍的他告訴我裡面沒有,出去外面右方可以找到。

欸?外面右方??滿頭疑惑走出店外心想是不是需要跨到對面去而找著斑馬線,就在沿著內側繼續往前時候,發現了疑似公共廁所的東東,上面寫著24Hours FREE 和使用說明書(難得全英文),但我還沒認真讀懂時,路上相遇的同團大哥看一看覺得好像需要什麼對講機許可才能使用,就這樣5個人站在旁邊懊惱時來了一對看似歐洲他國夫妻,也許好奇明明按鈕就在那我們為什麼不打開,伸手按了按鈕---門就打開了!!

此刻我認真再看一次說明:第一點、內部右方按鈕按下可以記錄訊息(雖然不懂要記錄什麼訊息?應該是緊急按鈕的意思吧)。第二點、一次一人使用小孩除外。第三點、每次使用提供一次洗手功能。摁、應該是大哥看了第一點會錯意了,沒關係、能解決問題就好。但、是、這自動化公廁真的很~浪、慢慢慢~  每每被使用就會進入一次清潔循環(大約5分鐘),是說洗的滿乾淨啦,不然經過那夫妻不小心的肆虐下,門打開時我們五個同時瞳孔地震,細節就不多說了。

還好下午百貨公司廁所愛怎麼上就怎麼上、要幾次就去幾次。

 

9/26

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

J說明上鐵塔需要大家一起排隊,早上去排比較少人,早餐(依舊可頌)下肚後就準備見鐵塔真面目。下車後安置好大家的膀胱後就前往排隊,購票隊伍前後是韓、日團(沒有26團就爽),很快就搭到四腳下的大電梯(很像工程電梯;有上下兩層)上到了二層(第一層是餐廳),風真的很大、很大,溫度也不高,再吹下去我一定發燒。快快地繞了鐵塔一圈,天氣不好能見度不高照片也沒辦法多美,草草拍了幾張照就趕快躲回能遮風的地方。

延續昨天沒看完的景點回到了凱旋門,經由地下道靠近所在之處,燃燒著不滅之火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無名英雄們。和小夥伴們沿著香榭大道慢岸欣賞漫步,目標是麥當勞的廁所,蝦毀?嗯哼~ 從來沒想過人生還有總是心繫馬桶的時候

麥當勞女廁排隊人潮比用餐人數還多,排了將近半小時才發現、裡面根本很多間都沒有人!(有六間卻只有兩間在使用)

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靠著小撇步省錢使用,只要門沒扣上就不需要再投幣(0.5)來使用,藉由接力顧門來完成... 拿著硬幣的我們等這麼久想說好吧、那就省下來吧都等了這麼久了。沒料到這時候來了男性工作人員假藉整理,一個一個投幣開門,揭發這女人們的小聰明。很好、我們就這樣浪費了時間也沒也省下錢是不是很乾?!

乾!

 

龐畢度文化中心

就是一堆管路外露的設計中心,看起來永遠施工未完成的樣子,照片怎麼拍也不會美於是眼光就放到旁邊攤販的T-shirt,可惡!竟然用六色彩虹來勾引我~ 怎麼可能放過呢!

也到旁邊的藝品店小心翼翼地晃晃,別看價格、用心體會就好。

 

蝸牛大餐

旅程裡少量幾次的法式餐點:鮭魚+馬鈴薯、鴨肉+馬鈴薯、雞腿+馬鈴薯

最後一餐前菜讓你吃蝸牛啦~

就是從小就喜歡的炒螺肉r~只是這次牠帶著牠的別墅一起來,要用叉子敲門打聲招呼再搭配清淡的橄欖油入口~嗯、沒什麼味道(沒辦法、臺灣那個炒九層塔+特殊沾醬實在太好吃惹)。喝紅酒配紅肉、還行還可以,對面坐的是一直沒機會同桌、以為年紀很小結果跟我同年的台北女子和她爸媽。 奇怪、是我長得太超齡嗎每個一聽見身旁是和我差八歲的親姊妹就開始疑惑哪個才是姐姐,心裡的苦只有越來越濃

 

最後一晚的飯店由於房間數不足,咱們三位小妮子必須跟J另外投宿,意外住進市區內的古老建築物,而且給我們三個兩間房!欸嘿、自己一個在房內沉澱此趟旅行的種種,再好不過了是不是~

排好每個行程所收集的金幣、票卡,拍張照,紀錄和別人不一樣的戰利品,摁、我的戰利品只能在腦海裡。

由於日落時間晚,天色大約八點多才會漸暗,隔壁房的小夥伴表示還要出門晃晃,而我只想在房間內,要說很宅也好、還是因為24號淋雨後的不適也好(吃了好多自備的消炎藥),又或者是流血後的疲憊都讓我只想待在房間內,打開陽台落地窗、用縮時攝影記錄著街道,隨天色漸暗後洗澡並整理不捨的思緒(?

其實沒有,我超想臺灣的!! 每次出國,第三天就好想臺灣,尤其這趟解廁所任務之旅,實在是讓我太愛臺灣了,車站、便利商店、加油站、百貨業、百貨公司隨便都有公共廁所啊!

 

9/27

因為不同飯店,必須提早和J一起出發去團員的飯店後,出發去機場。

喉嚨痛和鼻水直流的問題還是難解,在機上的時間真是難熬,超怕不適感惡化後發燒還好抵達臺灣時(9/28早上)健健康康入境了。

最後還是打消了晚上去party的念頭,讓小夥伴們去吧,我好好養病。

 

 

 

經過這次的經驗,打算以後每次旅行都要記錄,不然以為可以印象深刻的事情,最後就像摘下眼鏡、一片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