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

作為MoonStar Solo祝賀文

寫這篇的時候一直很懊惱要不要繼續和『祝、福』有所關聯,最後決定連接上去了

所以、沒看過『祝、福』和『曾、惜』的朋友,這篇可能會看不懂哦~

 

20200214__Moonbyul __Dark Side of the Moon

大發吧!!!

祝、福

http://yitree0330.pixnet.net/blog/post/300057800-%5bmmm%5d-moonsun-%e7%a5%9d%e3%80%81%e7%a6%8f

曾、惜

http://yitree0330.pixnet.net/blog/post/305338004-%5bmmm%5dhwabyul-%e6%9b%be%e3%80%81%e6%83%9c

 

//

處理肺炎的方式有百百種、派共軍擾台絕對不是其中一種…

維尼如此草菅人命、淪陷區還是沒看清?…沒關係、別盜我文就好。

 

 

EQPl-vyUUAEiJkv.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啊啊啊啊~~

 這小貓好可愛哦~ 歐逆~我可以養牠嘛?房東沒有說不行對吧?」

 

「沒有規定的樣子…」

 

「那可以吧?可以吧?只要歐逆同意就好了吧?」

 

「嗯…唔…」

 

「拜偷啦~~歐逆妳看牠~~這~~~麼可愛耶~~」

 「喵!」

 

「好…好吧、這樣我沒空的時候就有牠可以陪妳玩了」

 

「欸嘿~ 耶耶~

 那牠要叫什麼名字呢?」

 

「要我想嘛?嗯… 就叫Como吧!」

 

「為什麼?」

 

「Co、걱정하지마~~ 」  (別擔心~~)

「Mo、모든 것이 잘될 것이라!!」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噗!突然二行詩嘛?」

 

「欸咿~~嘻嘻嘻~ 很不錯吧! 嘿嘿~」

 

「噗哧…顆顆顆…瞧妳樂的勒~」

 

「齁齁、不管啦~牠就叫Como、Como呀~~

 妳看妳看、牠有反應、牠有反應!Como~~」

 

--

 

每次主子耍大牌,故意打翻飼料碗再配上賊笑的時候,總會氣著氣著就笑了,想起當初把牠帶回家的喜悅。雖然現在常常抱怨牠一意孤行、不理會我這高階鏟屎官,偶爾想出遠門旅遊還會發現牠的存在實在讓我很不自由…

不過,看牠長這麼可愛的份上,也捨不得計較了。

 

걱정하지마~~

모든 것이 잘될 것이라!!」      

依舊在耳邊迴盪…

 

 

妳、是不是也會突然之間想起我呢?

 

 

//////

 

 

文星伊。

是大學時期在外租屋認識的歐逆,不同學校不同科系。

四房兩廳--和另外兩個不太有交集的同校學姐合租,星伊歐逆房間在我的正對面,因為時常不約而同地開門撞見彼此而熟識,總是仗勢著比我高那麼一點點的162.8公分來嘲笑、欺負我。神奇的是,滿在意身高弱勢的我從未真正生她的氣,也許是因為看她為了那三、四公分而發自內心的驕傲,實在太有趣了吧!時間一久,漸漸的,也習慣她待在身邊玩鬧…。

後來,另外兩房的學姐搬離之後,我和星歐逆達成共識,一起把空房給租下來,一房成了她的剪輯室,另一房作為我的畫室,而Como就是那時候蹦出來的新朋友。

那時,我們總是相約一起逛街、吃飯、看電影,一起運動、爬山、看日出,一起規劃旅遊行程,享受長途車上聽同一副耳機,在同一句歌詞唱出聲音。一起在無人的沙灘上享受陽光、在蔚藍大海裡體驗渺小。在寒冷的冬天擠一張單人床搶同一件棉被。

在歐逆的陪伴下找到幸福感、還以為,那就是戀愛…

 

 

「輝妮呀~ 我明天要去ommo電視台面試欸…

 唉喲、好可怕、好緊張啊~ 我一定不會被錄取的,怎麼辦?」

 

「用妳骨子底滿滿的自信呀,根本不用擔心!」

 

「我沒有信心啊啊~」

 

「放心、我們星伊歐逆絕對是最有潛力的PD!」

「別像是去給教授交作業等著被指教,要自信地介紹妳的作品,讓他們瞧瞧妳鏡頭下的故事,那些畫面配上特有的剪輯風格是別人做不到的!要讓他們覺得沒錄取妳是他們的損失!」

「妳說過的啊、妳的剪輯能力如果是全國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不是?」

 

「哈哈哈、那是只能說給妳聽的嘛!」

「不過,滿有道理的,想當PD就是得要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雖然我只是要應徵實習生…

就知道妳一定會有好建議!謝啦~ Love you!」

 

--

 

那次,妳不經意地親了我臉頰…

記憶猶新的怦然心動。

 

 

輝輝輝輝輝~~~」

 

「幹嘛啦!

 敲門敲成這樣?興奮什麼啦!」

 

「我剛收到ommo通知了!

 錄取了!我錄取了啦啦啦!Yes~~~」

 

「哇嗚~太好了! 不愧是星伊歐逆!我就說一定可以的!」

 

「妳想看看我面試時候展示哪一個作品嘛?」

 

「好啊!」

「…

 嗯?……

 ………?…」

「騙人!…

 妳最好面試用這個啦…

嗚嗚…」

 

「耶~ 輝妮哭了、輝妮哭了~~

 生日快樂!」

 

--

 

那次、我哭著緊緊抱著妳…

記得那個妳用心準備的影片,內容滿滿只屬於我們的回憶,歡樂畫面加上妳不曾說過的溫暖文字,讓我感動得止不住淚水。

好…好想…跟妳告白…

和星伊歐逆在一起、是我21歲唯一的生日願望。

 

 

是不是、笑得越幸福越燦爛的時候越容易受傷?

 

 

「歐逆為什麼帶我不認識的人進去畫室?歐逆有問過我嗎?」

 

「輝啊、幹嘛突然這麼敏感?我們又沒有碰任何東西,只是進去繞一圈看一下那些掛在牆上的作品而已啊!」

 

「我敏感?那些都是我的隱私、全部都是!!」

 

「我上次偷偷進去被妳發現的時候,妳明明還很開心的拉著我一一介紹了不是?為什麼這次就不行?!」

 

「那是因為妳是妳啊!只有妳啊! 這次妳帶著別人啊!!」

 

「???

 我不懂,為什麼我可以,帶她卻不行?

 如果妳需要我道歉的話,對不起

 我不會再進去妳畫室了…」

 

--

 

形影不離的關係、感情甚好的我們,在妳有了新工作、新生活之後逐漸轉變…

對我而言,妳是最特別的存在,我的任何小事都想和妳分享,我的故事、我的畫,甚至是我的人生、我的心。

那,我呢?

對妳而言,我是什麼呢?

 

 

//////

 

 

「吼、文大爺!」

「我真的很不想說出心裡話啦,可是妳就很喜歡逼我欸、

我已經幾乎把我所有工作外的時間都給妳了,妳明明知道明天我有事、

為什麼非得一定要去那個展覽?」

 

「妳難道不知道這社會對視障多麼不友善嘛?我聽到展覽消息時候就已經是展期末了啊!妳不陪我就算了啦、我找別人帶我去!」

 

「吼!妳真的很固執誒、一定要逼我這樣說出來嗎?!

到底誰要帶一個看不見的人去看展?!蛤?!妳說啊!」

 

「……」

「黑金吶、忍很久了吧??…」

「算了、妳忙妳的吧!別管我。」

 

「堅持要去?…」

 

「我說、

別!  管!  我!」

 

 

咆哮出口便後悔莫及…

妳不管我,那還有誰要理我這個看不見又脾氣難搞的廢物?…

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太有自信妳會待在身邊了?…我就是那個永遠只為自己想,往往傷人於無形之中的廢物!…就像、當初傷害輝妮一樣…

 

 

//////

 

 

「文大PD終於捨得回家啦?」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說過純粹只是工作」

 

「就沒看過妳工作這麼勤奮,三番兩次往同事家裡跑,連答應要幫我買Como的飼料也忘記,Como都快餓死了…」

 

「老闆交給我額外的特別企劃,幾乎每天都要拍新影片,時間就是不夠用!

還有,貓是妳說要養的,餓死也是妳的責任」

 

「哦?特別企劃包含陪她去滑雪嗎?陪她學衝浪嗎?要不要順便陪她談個戀愛啊?!」

 

「夠了噢!妳現在這樣我不想跟妳講話」

 

「…」

「我、今天特別等妳回來是要跟妳說、

我決定…下個月初就搬出去!」

 

「為什麼?!

這麼突然?!妳沒跟我提過啊!」

 

「妳最近這麼忙也沒空聽我說,不是嗎?」

 

「房子找好了?!」

 

「嗯、」

 

「誰陪妳去看的啊?!」

 

「最親的朋友、」

 

「欸!妳現在是故意暗示我跟妳不親是不是?!

好歹我們也好幾年的室友了誒!」

 

「哦?原來只是室友啊…」

 

「不要鑽牛角尖行不行?!

妳這樣突然走、突然要我一個人負擔所有租金,妳有沒有想過、我可能無法負荷?!」

 

「嗯、所以我會繼續付一半租金,直到妳找到新室友為止」

 

「啊?為什麼?那為什麼不先讓我知道?妳負擔得起嗎妳?!」

 

「我會想辦法、這妳不用擔心,

不然妳可以直接邀請妳同事入住啊!這樣"討論工作"也比較容易嘛!」

 

「丁輝人、妳講話不要太超過噢!我跟她真的沒有什麼!!」

 

「隨便妳想要隱藏多深、瞞不過我的、」

 

「算了、妳又開始進入迴圈了,我怎麼說都不對,妳要走就走,我不會留妳!

我很累,去洗澡了」

 

--

 

那時候的妳、一定很難過吧…

默默的看著我離妳越來越遠,對妳的態度越來越猖狂,甚至連Como也遭殃…

就只因為喜歡上了當時工作需要朝夕相處的她…

那樣就算了,最抱歉的…是後來我竟然還跑去找妳訴苦…

如果沒有她的出現、我們是不是…

 

 

單向前進的時間軸,虧欠於無形中點滴累積

 

 

//////

 

 

「Como呀、Como啊!過來~~」

「過來吃罐罐囉~~ 嗚喲喲~有罐罐就這麼乖~~

真是現實、欸欸欸?!去哪裡?都不能誇你誒、

嗷!還踩我? 嗷嗚!」

 

「Como去大門幹嘛呢?

我又沒叫外賣,過來啦~~ 罐罐在這裡喲~」

 

叮咚、

咿喵~~ 喵嗚~~ 咩喵嗚~~

 

「怎麼是妳?…」

「吼~ 文星伊妳真的有夠遜的誒!」

「真的一點也沒變,喜歡就告訴她啊!」

「屁啦!我對妳哪有什麼太多的感覺,是妳鬼鬼祟祟死不承認讓人很生氣而已」

「妳突然過來找我是為了這個?…就為了跟我承認妳喜歡她?!」

「真的很有文氏風格誒…星歐逆…」

 

--

 

佩服當時自己說瞎話的能力…

佩服當時妳就這麼跑到我的新住所只為了告訴我妳喜歡她…

羨慕Como聽不懂妳說的每一句話…

羨慕Como在妳進門後還能盡情對妳撒嬌…

 

去妳的ommo電視台

去她的DoReMiFa特別企劃

哼、

 

 

//////

 

 

「欸咦?這幅畫好眼熟哦~飄里歐逆、我們家裡是不是有一樣的?」

 

「嗯?長什麼樣子?」

 

「妳好像說過那幅畫的名字、就是那個妳說是妳取名的那幅…叫什麼去了…

哎呀!想不起來!」

 

「哪幅啊?有什麼顏色組成?是風景嘛?還是人像?

展覽不是都會在右下角有簡介嘛?妳快看看…」

 

「哦?

好、我看看…

啊!對啦!就是這個名字!

一個黃昏夕陽下一個長髮女子的背影 ___『夢中情人』」

 

「…」

 

「不對啊?為什麼會是一樣的名字?…歐逆妳該不會是騙我、那幅畫的名字是妳取的吧、却!」

 

「…」

 

「不過,這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大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跟家裡那一幅感覺不太一樣」

 

「怎麼說?」

 

「雖然我不懂畫,一樣都是夕陽…和長髮背影…

家裡那幅光線感覺比較充滿希望、熱情,甚至是有一點會讓人忍不住想衝上前抱住的幸福感…」

 

「…那這幅是什麼感覺?」

 

「說不上來是哪一種感覺…就是相反的,可是也不是說沒有希望和活力…

就是…那種…想向前,但不會再靠近了…

唉喲,好難說噢…」

 

「告別」

 

「啊!對對對!就是那種捨不得但是得告別的感覺!!

咦?!妳看見了??妳眼睛好了哦?!」

 

「噗、我只是從妳的說法裡找到這兩個字而已…」

 

「哇哦~這畫家挺厲害、這麼類似的作品竟然可以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不過、飄里歐逆,我認真覺得妳該好好考慮手術這件事!」

 

「為什麼?成功機率這麼低,幹嘛浪費時間浪費錢?」

 

「不做,就是0%、做了,還有20%機會誒!」

「80%只是和現在一樣,也不會更糟啊!

20%就能好好的用眼睛看畫了不是?聽我這麼糟糕的導覽不是很痛苦嗎?」

 

「倒是…」

 

「喂!妳看吧、就手術吧?…這畫家這麼有才華,一定會再次策展的」

 

「嗯…」

 

 

適合於夢中的,現實只會是奢求

 

 

//////

 

 

「喂?…輝人啊、妳是不是有一幅畫忘了帶走?」

 

「噢、那幅啊,留給妳的,如果不喜歡的話,丟了也沒關係」

 

「留給我怎麼不跟我說?我怎麼可能丟啊!

『夢中情人』可是妳所有創作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幅欸!」

 

「如果我說…

我畫的是妳…

那…

 

妳還會這麼喜歡嘛?」

 

 

//////

 

 

「欸欸欸欸、等等等等、

這名字好熟悉、」

 

「…輝…人…?

是歐逆提過的那個初戀?…」

 

 

「…」

 

 

「…唔…嗯…

…我親自、搞砸的、初戀…」

 

 

 

 

a5w-_GJw.jpg small.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那個、

文星伊啊、輝人知道妳自己稱她為『初戀』了嗎?

妳從頭到尾名分都沒給她啊! 所以妳是出軌了嗎?、嗯?

嘖嘖嘖  (還沒出戲

 

///

 

配合一下 dark side of the Moon

(溜

 

 

arrow
arrow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