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00414_122107_vHDR_Auto_2_1.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天色微亮,剛與友人分開的文星伊回到自己房間,清醒時間長達二十小時的一天才準備結束,可能是酒精的加乘作用,毫無電量的身體倒臥在柔軟的床鋪後如昏厥般地熟睡。只是,甜美的夢鄉並沒有待得太久,不到兩個半小時就被手機鈴聲給吵醒---

 

//

熟練的密碼點擊聲與解鎖完成的警示音,文星伊進了金容仙家並關上門、脫了鞋---

「來了啊?」

「嗯」

「怎麼看起來這麼沒有精神?太早把妳找來了嘛?

抱歉呀、突然有拍片的靈感,只能找我們專業的文攝影師來幫忙了、可以吧?」

「我什麼時候說過不了呢?畢竟我也是股東嘛 」

睏意濃厚的文星伊有氣無力回應著,臉上依舊掛著笑容

 

「相機有充滿電了吧?」

「當然、在房間裡妳先去拿,我準備一下拍攝環境」

「好」

文星伊轉身離去的瞬間,金容仙似乎瞥見了什麼異樣,『又刺青了嗎?』心裡這麼疑惑著

「等等、星啊、妳過來一下」

「啊?   不是要先拿相機嗎?」

「妳過來、先過來嘛!快點!」

「噢、」  

文星伊表情充滿疑惑、緩慢的走回金容仙身邊

 

「這、這是什麼啊?」

金容仙指著文星伊脖子上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染上的色塊

 

「是口紅印嗎? 妳剛去哪裡啊?」

「什麼口紅印?怎麼可能有口紅印?!」

「我、我剛從家裡出來啊、」

想要拿鏡子或手機看仔細的文星伊被眼前金容仙頓時轉變的臉色嚇得不敢動作

金容仙伸手一摸、色澤隨著指頭方向暈染,粘膩的質地明顯是口紅、唇膏類的觸感,金容仙心裡頓時怒氣集結---

「妳家裡有別人?!」

「只有我妹...」

「妳早上沒洗澡對吧?妳昨晚去哪了?!」

「啊?昨晚跟朋友喝酒」

「哪個朋友?!什麼場合喝酒?!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欸、不是、妳幹嘛這麼生氣?我本來就沒有跟妳報備行程的習慣不是嗎?而且怎麼可能是什麼口紅印啊!一定是我手不知道摸到什麼沾上去的東西吧」

「是和那個妳在刺青店認識的權恩熙是不是?!她又帶妳去Les bar玩了是不是?!」

 

金容仙壓根也沒想過自己會這麼生氣的質問文星伊,尤其是自己也不知道用什麼身份去質問,用好友的角度?那文星伊想幹嘛去哪裡也是她的自由,用團長的角度?只是和朋友喝酒的文星伊也沒有破壞團體的和睦更沒有損害名譽,到底自己在氣什麼,金容仙一時也無法解釋。

 

「歐逆、妳先冷靜好不好…」

「對、昨晚是和恩熙出去了,但沒有去bar,是在巷弄的便利商店而已」

「我就說吧、又是她!妳們現在這麼親了是不是?!就跟妳說她不是什麼好人,妳為什麼就是不聽?!」

「呀、歐逆幹嘛這樣說恩熙啊、妳又不認識她...」

「有半甲刺青的會是什麼好東西,哧!」

嘴巴並沒有守住急躁的腦袋,充滿歧視的語句就這麼沒經過思考的噴出口,句子經過空間迴盪過後回到金容仙自己的耳朵,頓時懊悔不已卻又不知道如何收回

 

「呀、金容仙、妳太以貌取人了吧!妳是這麼看待刺青的是不是?在妳眼裡我身上的刺青也是不良的代表了是不是?而且我交什麼朋友關妳什麼事啊?我做錯什麼?惹到妳了?」

聽見昨晚暖心相陪的好友被金容仙如此看待,原本好聲好氣的文星伊也忍不住提高音量

 

權恩熙是文星伊在刺青坊準備替右手臂刺上家族圖時,裸著背、趴在隔壁躺椅的客人,左肩上的刺青才剛完成不到五分之一。在韓國刺上半甲刺青的人不多,更何況是女性,那麼、到底對方是黑社會還是藝術家?成名後的文星伊帶著好奇心和精闢的社交技巧,促成難能可貴的圈外友誼 — 大部分的功能是吸收文星伊負能量的垃圾桶。

 

「不是、我沒有說妳的刺青不好!我是指、妳不要跟、跟她這麼… 啊係!算了、妳回去吧,我現在不想和妳說話…」

「哈囉?我是妳養的狗是不是?!一大早叫我來就來、現在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炸藥叫我走就走??」

重視睡眠卻放棄睡眠,一接到金容仙電話就使命必達,不滿莫名被趕出去的心情再加上沒什麼睡的敏感神經,終究也讓文星伊說出難聽話,聽進金容仙耳裡、頓時也不知如何回嘴,靜靜地站在那裡

 

「好吧、妳就請容熙歐逆幫妳拍吧,我走了」

雖然無意傷害金容仙,但覺得自己何其無辜,眼看這環境實在不適合兩個人繼續待著,文星伊放軟口氣,走出大門、離開。

 

然而文星伊走了,金容仙卻還愣在原地不知如何使力走動、哭了起來

「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我不要妳跟她太好…」

「我不是真的想把妳趕回去,是我現在到底在想什麼我也不清楚…」

「妳怎麼可以因為恩熙生我的氣…」

「而且、就算我說錯話了、妳也應該要像以前一樣很有耐心的等我氣消後聽我好好解釋、跟我好好溝通啊… 妳怎麼可以真的走掉…」

「明明就是妳先背叛我的啊…」

「唔唔…」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喃喃自語,直到聽見金容熙的房門手把轉動,金容仙才快步躲進自己的房間。

 

背叛?也許金容仙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有被文星伊背叛的感覺,只是自從文星伊忙完個人專輯後,和權恩熙熱絡聯繫的期間,金容仙總有不舒服的感覺罩在心頭,遲遲無法解脫。

 

她是不是也喜歡妳?…

 

 

//

從金容仙家大門到自己家門口這段原本應該走上十幾二十分鐘的路程,不確定是不是既心軟又忿忿不平的心情使得腳程加快,文星伊不到十分鐘就回到自家玄關,對著門邊的鏡子邊喘息邊觀察那所謂脖子上的吻痕---

「怎...怎麼可能?!」

「什麼時候沾上的?」

「是扶恩熙上計程車的時候嗎?」

以為是沾上其它東西的文星伊,這下跳進漢江也洗不清...

 

平時只透過通訊軟體聯繫的權恩熙和文星伊,昨晚是兩人相識後的第三次見面:初次見面的刺青坊、第二次的Les bar、昨晚臨時相約的便利商店

 

文星伊拿起手機自拍脖子上的痕跡,傳給權恩熙

『嘿、恩熙啊、』

『那個…』

『妳對這個有印象嗎?』

訊息有去無回,文星伊才察覺自已也仍疲倦不堪,同時間分開的人怎麼可能這時候還清醒呢,於是放下手機,準備洗澡睡覺去。

 

隨著蓮蓬頭水花灑下,文星伊一邊擠上沐浴精搓揉著脖子上的胭脂,一邊努力回想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下會染上,卻突然回憶乍現,想起去年金容仙聽聞權恩熙邀請文星伊去les bar,原本說說笑笑的金容仙也是立刻火冒三丈甚至禁止文星伊去她家足足兩個星期,直到現在文星伊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金容仙當時要這麼生氣,朋友生日,去喝一杯給人家祝福也不為過吧?好似權恩熙就是一顆地雷般,不可觸碰---

 

「妳說!要是被私生飯拍到了賣給媒體怎麼辦!?生日就生日為什麼要去那種會被誤解的場所?!」

「人家生日一樣要工作,les bar就只是恩熙的工作場所,為什麼要怕閒言閒語,我問心無愧啊!」

「就不能延後請她吃飯祝福她就好了嗎?! 一定要現在去那種地方?」

「"那種地方"?如果恩熙是在一般bar工作妳還會攔我嗎?妳有沒有想過、多少支持我們的粉絲,也許就是在"那種地方"才能沒有壓力的順暢呼吸?」

「妳在說什麼啊、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就算是一般bar,我也不要妳去!妳去了就兩個星期不要來我家!!」

 

 

//

這次的爭吵已經不像上次可以厚著臉皮和金容仙耍耍賴、再裝點可愛---

“對不起嘛~我已經受到兩個星期的懲罰了,事實也證明沒有發生任何妳害怕的那些什麼被媒體抓住的把柄呀~歐逆~~您就大發慈悲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嘛~~”

“妳知道我最愛妳惹~”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多養狗了…ㅠㅠ

然後發出一張自己和三隻肥肥柯基合照

成功和解

 

 

對於接下來要怎麼和金容仙和好,文星伊一來沒有思緒,二來有點膩,不如就放空自己,套上睡衣躺回舒適的床,閉上雙眼、逃避。

「容仙歐逆到底在想什麼?」

「不是曾經和我說,對我只是妹妹的關愛嗎?不是還要我收回對她多餘的情感嗎?」

「幹嘛對恩熙這麼敏感?」

實在猜不透金容仙的想法,只是因為對刺青的偏見?對工作環境的偏見?總不可能是對性傾向的偏見吧?那樣的話、金容仙應該會非常排斥文星伊和她本人的互動才對吧?文星伊喃喃自語不知不覺再次進入夢鄉。

 

愛妳既甜也酸、快樂又孤單

 

//

手機鈴聲起了鬧鐘作用,文星伊使勁力氣拉長身子、發出慵懶聲後接起電話---

「喂?」

「星伊啊?」

「嗯?」

「早上是妳跟容仙吵架了嗎?」

「啊… 抱歉、吵到容熙歐逆了嗎?」

「沒有啦、只是容仙午飯時間也沒出來房外,現在都傍晚了,妳們還好吧?」

「怎麼會?…有、這麼嚴重啊?」

「有事好好溝通、別拖過今天,知道吧!?」

「嗯、知道了」

「順便跟妳說、我很久沒看見她哭了」

「呃… 」

「掛電話了,拜」

「拜」

掛上電話,文星伊委屈感和愧疚感同時襲來,坐在床上大喊

「哭什麼哭啊…我才想哭吧… 啊啊啊啊~」

然而握在手上的手機再度傳來聲響

「嗯?權恩熙終於回我訊息了?」

 

『文少爺、是妳喝茫還是我喝茫啊?怎麼會沒感覺啦哈哈哈哈』

『就在我上車前差點跌得狗吃屎的時候、妳不是過來扶我嘛?』

『不過、這痕跡是自己發現的還是被發現的?』

『如果是被"對的人"發現的話、妳應該要感謝我呀 ㅋㅋ

隨訊息一條條浮出,文星伊白眼翻個不停,看似訊息告一段落,才動動手指頭

 

『那妳為什麼沒馬上跟我說啦吼…』

『是要我感謝什麼啦!?又大吵一架了啦!真是』

『剛她姐還打電話來要我好好去收拾殘局呢、都妳啦!』

 

『本來要跟妳提醒的,可是我覺得妳為了同一件事情鬱鬱寡歡,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嘛!』

『金容仙就是在乎妳才會跟妳吵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要怎麼知道她是真的在乎我、還是單純討厭妳啊!?』

 

『什麼?? 為什麼要討厭我?』

『金容仙有跟妳說她討厭我哦?』

 

『是沒有明說啦~』

『但每次提到妳的時候容仙歐逆脾氣就很大,竟然還扯什麼刺青不刺青的叫我不要跟妳太好』

『我都幾歲人了啊、真是』

 

『啊?是噢~』

『 那姜澀棋呢?妳跟她也很好不是?提到澀棋或跟澀棋出去時候金容仙也會這麼敏感嘛?』

 

『欸?為什麼要提澀棋?妳跟她又不一樣』

 

『對啊、我跟她當然不一樣,直的跟彎的怎麼會一樣?』

 

『???』

『什麼意思?…』

 

『文大爺』

『這段期間跟妳聊這麼多,記得每次妳都會因為金容仙小小的嫉妒而開心不已,哪怕她只是對妳說一句"怎麼不是先想到我",可是不久又會想起她曾說過不接受而失落』

『妳也和我說過妳相信金容仙最依賴的人,除了自己沒有別人』

『我知道妳不是完全不明白金容仙的心思,只是妳不想去面對,妳害怕面對就會成定局,而妳不甘心於這樣的結局』

『可是妳要想想,妳們現在這樣不好嗎?為什麼非得要求一個"承認"或一個"名分"?』

『妳沒想過她討厭妳和我在一起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她知道我喜歡女生嗎?可能是羨慕我可以毫無隱藏對女性的愛慕、可能是害怕我會毫無保留的追求妳,所以成為她的假想敵』

『不過,也許也會是妳說的,單純討厭我這身刺青…』

『但,都什麼年代了,金容仙會這麼沒有sense ?』

『妳啊、還是趕快去安撫人家吧』

『看到自己的專屬翅膀沾上別人的印記,該有多難過呢?』

『心都碎了吧!』

文星伊看著被文字塞滿的手機畫面,讀完最後兩行字有了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我…』

『我先出門了』

 

*****防偽線*****TAIWAN IS NOT CHINA*****防偽線*****

 

//

依舊是熟練的密碼點擊聲與解鎖完成的警示音,這次文星伊倉促地脫下鞋子便往屋內找尋金容仙的身影,那落下的鞋子好似剛好踩在金容仙新買的白布鞋上。

經過空蕩的客廳和廚房,文星伊直奔那自己常常賴著不走的地方 — 金容仙房間

 

怕驚動可能正熟睡的主人,文星伊穩住呼吸、緩緩壓下門把、輕推房門卻發現裡面也空無一人

「怎麼會?…歐逆會去哪裡?」

文星伊跑回玄關確認金容仙常穿的外出鞋還乖巧地待在鞋櫃上…

「人呢?」

正當文星伊懊惱地低下頭準備拿手機撥電話,才瞥見陽台似乎有個人影,那位傳說中靜不下來的、懶惰地獄裡沒有的金容仙就站在紗門外,靜靜的望著遠方發呆,任由西下的橙紅色陽光暈染全身,那個炙熱活躍的Solar彷彿即將跟著沉入地平線---

 

不確定是不是洗衣機的滾筒作動聲音太大,還是靈魂根本不在肉身內,金容仙並沒有發覺身後的紗門已經被開啟和關閉。

 

『看到自己的專屬翅膀沾上別人的印記,該有多難過呢?心都碎了吧!』

『順便跟妳說、我很久沒看見她哭了』

 

發現金容仙如此在意自己,其實內心雀躍不已,但對方如此消沉,有些過意不去---

文星伊輕輕地、熟練地環抱著金容仙

身後飄散的淡淡香味,金容仙不用回頭也知道是那個又愛又恨的傢伙

「歐逆、對不起…」

「我不應該在知道妳說的是氣話的情況下跟著胡鬧…」

「還有、權恩熙對我沒有非分之想,我對她也沒有朋友以外的好感,早上脖子上的印子是昨晚攙扶差點摔跤的她才不小心沾上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跟妳解釋這個,卻總覺得妳會想要知道,只是妳不問…」

「也許,妳也真的只是討厭刺青的人而已,就像我們揪妳一起刺青的時候,妳出現厭惡的表情那樣,那麼就當我什麼都沒說…」

「我只是想為我早上那糟糕的口氣和妳道歉,和妳和好…」

 

金容仙聽著文星伊說的每一句,眼淚不自覺落下。沒有權恩熙的存在,金容仙不會明白自己早已對文星伊有著深深的佔有慾,是友誼還是愛情早已畫不出界線。

 

害怕分離,所以不在一起

 

「星啊、對不起…」

「我不應該莫名發脾氣,還隨便批評妳的朋友…」

「我沒有厭惡刺青,我只是不想要而已…」

 

金容仙的眼淚順著下巴滑落,恰巧滴在文星伊雙手緊抱的手背上。

同時,文星伊的肚子也傳來了抗議聲,逗得金容仙噗哧一笑,止住了還在眼眶內打轉的淚水。而文星伊只是尷尬的咬著下唇。

 

「餓啦?還沒吃?」

 金容仙轉身面對文星伊,右手食指戳著文星伊發出咕嚕聲響的肚子

 

「呃、嗯…」

看見金容仙哭紅的雙眼和深邃梨窩襯托出世界可愛的傑尼龜笑容,文星伊心臟突然跳的飛快

 

「別哭了、傻子」

文星伊用左手拇指擦去金容仙臉上的淚痕

 

「呀、妳才傻子」

不領情把傻子當作安慰的金容仙,一個拳頭回敬文星伊

 

「歐逆知道太陽跟月亮在每個月的特定時間裡,是可以被同時看見的嗎?」

「是嗎?」

 

「在那個時間內沒有發現日月同輝,是因為大家常常忽略月亮只注意太陽」

「真的是這樣?」

 

「而我也是、我是一個只注意Solar的Moon(月星)」

「啊啊啊、油膩!!」

就算文星伊前面說的是正確的冷知識,此刻的金容仙也只把它當成油膩的胡說八道

可是、怎麼會有心花怒放的感覺?!

 

天色漸暗,朦朧不清的月色漸漸清晰,文星伊終究抵擋不了想咬一口金容仙的欲望,迅雷不及掩耳地親了金容仙左邊臉頰,而為了不被發現漲紅的雙頰和耳朵,金容仙趕緊拉開紗門逃往室內,並丟下一句---

 

「文星伊、去拿相機!!」

 

「啊?要做什麼?」

「拍片啊!」

「主題是什麼?」

「拜託冰箱之煮飯給文星伊吃!」

「真的?!」

「那我要吃泡菜炒飯還要加金槍魚罐頭!!!」

 

[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9R74y5sHI   ---頌樂冰箱的每個角落 全部大公開!!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

 

 

 

 

0415 生日快樂!

謝謝老天多給一個疼我的姐姐~

可以一起討論很多有的沒的-灰塵啦、身心靈啦、政治啦、媽木啦、瑞亨啦(她誰、老師啦)、整型啦、狗勾貓喵啦,也是目前陪我看動物星球頻道不會睡著的人誒!

期待以後繼續一起作畫、作怪。別忘記羊毛氈,要戳一支木棒給我喲(眨眼)

想到上篇日月文妳看完整個入戲太深、難過不已,這次日月文總要給點甜頭(笑)

總之 來日方長 請多包涵 不接受指教(喂!)

敬我們 理髮師/美容師/廚師/復健師/旅遊規劃師

生日快樂

 

p.s.妳可以忍受碎念帶著我姐去排隊拿生日應援也是很厲害、哈哈哈

 

 

 

arrow
arrow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