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 台灣要---  (喂~

817萬人的決定、你看到了嘛!? 看到了還是要盜文嗎?難怪小習維尼會生氣,就是這麼不聽話...嘖嘖!

 

JrLCkq64.jpg small.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難得不需要練習的休假日午後,心血來潮抱著畫本坐在陽台落地窗前,伸手拉開窗簾,不意外眼前只是一道乳白色女兒牆,輝人為這高度的風景嘆了口氣,伸個懶腰後才緩緩起身。

沒有繪畫靈感的輝人開了窗門踩著室外拖鞋,雙手倚靠在女兒牆上欣賞遠方,一朵朵輕薄的灰雲、不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卻正如輝人的意…

 

「畫什麼好呢?」

左手習慣性地撐起了下巴、指尖輕彈著臉頰,右腳拇指也不自覺地點起了節奏,帶點溼氣的風徐徐而來,似乎就要有什麼靈感—

 

『輝呀、什麼時候幫我畫裸身呢?』

 

腦海中瞬間竄出這麼一句黑金曾經用著魅惑神情說過的話,記得那時兩人一起重溫經典的鐵達尼號。

 

哦?!…

難道就是今天了?今天想畫黑金了是嗎?

那就這麼辦吧!

 

輝人有了想法後便迅速進屋內拿起手機—

 

「黑金吶~在做什麼?」

「嗯?還沒起床啊?」

「啊、我是有點無聊…」

「黑金吶、睡著了嗎?」

「我想畫點什麼…」

「喂?…」

「…」

「妳有聽到我說話嗎?」

「喂?…」

「…」

 

 

按掉被接起卻又無任何回應的電話…

無助、被冷落的感覺又來了…

 

這陣子是不是我又說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是我太敏感嗎?為什麼最近安黑金這麼冷淡?

是因為上次的事嗎?難道上次的告白是認真、不單純的嗎?

可是、可是、每次我都是一樣的回應啊…

不是吧、哪有什麼單不單純、都一樣不是嗎?

吼…到底?…

 

、好、煩、躁、

 

 

 

 

 

 

「輝吶、我們交往好不好?…」

「呀!安黑金、在說什麼啦!安肉麻妳喝多了哦~」

 

 

如果、友誼和愛情的差別是佔有;那我們之間沒有差別

如果、友誼和愛情的差異是性別;嗯…這想法太落伍了

如果、友誼和愛情的差別是慾望;啊、安堆!黑金啊~

如果、友誼和愛情的差別是責任;什麼啦、我不知道啦、嗚嗚

 

 

如果、

我的心意和妳的一樣、

那就好了、對吧?

 

 

瞞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有多麼習慣妳在身邊…

從小習慣一個人獨來獨往,直到初中遇上妳這個自動黏上來的怪異傢伙,總是做奇怪的事情要我看,雖然這些行為時常讓我摸不著頭緒卻也讓了無生趣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連我的性格都變得不一樣、變得愛笑又瘋癲。

妳那為夢想而努力的滿腔熱忱,讓當時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我既羨慕又崇拜,妳說那是和家人的約定,又或者說、那是一場賭局,所以一定要成為歌手,若不能,也至少要成為表演者才行。而在某次聽見我歌聲之後,總是稱讚我的聲音有多好聽、說我唱歌有多厲害,慫恿我和妳一起成為歌手…哪有這麼容易的事?當時的我不以為然。直到發現相依為命的奶奶刻意隱瞞著生病的事,才意識到…該如何養活自己?…妳說、一起成為歌手的話,我們就會有相同的職業、相同的煩惱,在同一個環境就能繼續陪伴、繼續為對方加油打氣,終於…我聽進去了。

 

這一路曲折走來,我們越來越依賴對方,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啊一估~輝吶~怎麼會這麼可愛~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

「呀啊、又在肉麻了、噁心」

「啊一估~妳看看、就是這副一邊碎念卻一邊享受的表情啊~豪~~可愛~」

「啊!啊!夠了夠了夠了、」

 

「輝吶、如果我死了,妳一個人怎麼辦?」

「吼、不要講這個啦!安黑金、妳很煩欸!」

「…」

「安黑金…沒有妳我怎麼辦?…」

 

 

最重要的朋友,這關係明明應該要感到很欣慰的…

怎麼現在想起來卻似乎、也不完全是好事?…

不確定是從哪一天開始,舞蹈有互動的時候、粉絲特殊發問的時候也、在家一起小酌之後更…,總是悄悄嗅出似乎不太對勁的情感流動?…

似乎連牽手、擁抱和親吻都變得不再單純普通?…

 

是我想太多、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對、一定是想太多…

 

 

「其中一個是男性的話、就已經是夫婦了對吧!」

「嗯、對啊、是這樣沒錯!」

 

 

當時我們、不假思索、異口同聲回應…

不過,既然是那樣的話…

那我到底在煩躁什麼、在擔心什麼啊?…

 

、好、矛、盾、

 

 

 

 

 

 

『Twit~ Twit~ Twit~ Twit~』

手機鈴聲止住了我,救了差點被撕裂的小腦袋

 

 

 

 

「喂?…」

「輝吶、妳剛有打電話來嗎?」

「嗚嗚、抱歉、我剛以為是鬧鐘按掉了…」

「咦?我不是按掉哦?是接起來嗎?欸、欸欸?」

「米安、我最親愛的輝、找我什麼事呢?」

「欸?!畫?真的嗎!現在嗎?!」

「那要不要把萊恩也帶去當配角?顆顆顆…」

「那我要穿什麼呢?…」

「啊對吼、裸的、穿什麼還不是都要脫~哈哈哈哈哈~」

「那等我一下、我順便帶妳愛吃的過去哦~」

 

 

 

 

哈、哈、哈、只能用乾笑來處理剛剛的一切思緒

對、就是想太多。

 

 

 

 

無論什麼型態的愛、都是一樣的。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好久沒回來、寫了篇不怎麼樣的文來刷存在感

如果浪費了你幾分鐘時間、在此深深一鞠躬

 

靈感啊~我的靈感呢?

(溜

 

arrow
arrow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