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524_103819.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漸漸>

 

yul不知道如何面對那晚自己的怦然心跳……

於是逃避……讓自己在忙碌中消化…

 

(都過了一個星期了언니還是不回我訊息…也不接我電話…是我…是我又搞砸了一切…)

不太會喝酒的yoona在弘大附近女同酒吧,一個人喝著悶酒…無視四周的人們各個聊得笑開懷……

 

「嗨!妳昨天…是不是也有來?…」

一位身穿寬鬆白襯衫深色內衣若隱若現、淺藍牛仔長褲swag破刷布料設計外露著姣好的白皙腿、綁著俐落馬尾、畫著淺色濃眉、紅唇皮膚粉嫩的女子,前來攀談直接坐在yoona身旁的空位。

(哇塞~這女生的皮膚也太…太白…了吧!膚質這麼優…也挺俊俏的!85分!)yoona細看後,內心驚喜評了分。

「妳也是嗎?…還是…這只是妳老手的撩妹慣用語?…」yoona配上一口威士忌可樂。

「臺灣人對吧?…濃厚的口音出賣妳囉!」女子調戲樣

「呀!這麼一說…我聽妳口音…也是臺灣人吧!」本來喝著悶酒,遇見臺灣人豁然開朗

「啊哈哈哈!高手!我們的辨別能力一樣厲害呢~在這遇見臺灣人還真是難得! 昨天我就偷偷觀察妳囉~可惜妳連瞄都沒瞄我一眼,自顧自地喝著悶酒…怎麼?心情不美麗?…昨天妳一個人來…今天也是…?」

「我是十級邊緣人~要等誰啊?…就我一個沒錯…怎麼?妳要奉陪嗎?」同是臺灣來的朋友,對方散發的氣息不像是什麼五四三,於是yoona半開玩笑的說著。

「那有什麼困難!?臺灣什麼最出名?!…人情味啊!!肚子有點餓一起去吃東西吧?」

「喲!瞧妳這麼快就要帶我出場?!這樣好嗎?!…」yoona瞇著眼調侃

「本是同根生~有緣在這相遇,沒什麼好思考的了!走吧!!」

「啊~對了!叫我taenggu就好~」

 yoona一口乾掉剩下的威士忌可樂,隨後跟著taenggu離開bar,前往路邊小吃續攤。

「原來妳是臺北天龍人!…我是南部鄉下人哦~樸實樸實的~」

「少來!…把妹的招數妳倒是熟練過我這個天龍人了!」

「那是妳如此秀色可餐…哪需要主動出手?!站著不動就吸引多少目光了!」

「呀!瞧妳油腔滑調的…妳在韓國做什麼?」

「也沒做什麼~科技業…燒肝賣命…聽悶挺無趣的…」

「那為什麼不在臺灣悶就好啦?!在韓國悶…加上我們的身分…不是更悶嗎?」配一口燒酒。

「身分?」taenggu沒意會過來,遲疑的看著yoona

「喜歡女生的身分…不是嗎?」yoona左顧右盼確認沒人後小聲的說

「哈哈哈!原來…是這身分啊!比起臺灣…這裡的確令人感到窒息…但也挺刺激的不是?!什麼都得偷偷來…哈哈!所以啊~剛那間bar簡直是我第二個家, 只有待在那裡才能放鬆自在做自己。也不是不想回臺灣…只是…時間…時間還沒到吧!…」taenggu嘆了口氣吃下最後一塊肉。

看著taenggu此時的表情,yoona像是懂了什麼,不再多追問。

 

聊天過程中,得知兩人在韓國的租屋處相隔並不遙遠,taenggu陪著yoona走回住處附近後,也走回自己的住處。

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情誼漸漸萌芽…

「啊!沒有留聯絡方式啊!!」

「啊!忘記問她怎麼聯絡啊!!」

相隔不到兩公里的兩個房間內同時發出驚叫聲。

 

直到下個週末…

Taenggu早早就到bar報到,以往沒有目的的隨機找人喝酒聊天,今天一來就緊盯著門口等待yoona…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折騰了2個小時後yoona終於出現。

「嗨~又見面啦!」看見yoona從入口處進來,taenggu神速地移動至yoona身邊。

「嘿!是妳!」yoona惆悵的眉間瞬間舒緩了不少。

這個星期yoona過得並不好,多傳了幾封訊息給yul卻依舊杳無音訊。

(也許對언니而言自己本來就是不應該存在的存在,不過是幸運的一起旅遊了幾天,不過是언니努力了半年急著找自己道歉,就自以為自己對언니而言不一樣了嗎!?別傻了!임윤아!)

 

自從那晚兩人再次相遇後,taenggu成了yoona除了同事外,第一個在韓國的朋友,為了讓自己遺忘那以為自己在yul心目中和別人不一樣的錯覺,yoona和taenggu約定,只要雙方有空就要一起出門,無論是看電影、吃飯、逛街、看風景,或者只是到公園散步,就算什麼事都不做只要不是一個人,yoona就不會亂想。而taenggu也樂此不疲的陪伴著yoona奔波,反正自己也剛好需要出門透透氣…。

而兩人互利的關係下,感情也越來越好…

 

 

 

「卡!今天就到這!大家辛苦了!收工!」導演對著劇組人員喊著。

고맙습니다수고했어요~」

 

yul到休息室整理包包,難得提早收工,準備去最喜歡的咖啡廳坐坐,放鬆一下…

 

『您的好友yoona_lim近期更新動態快點進來瞧瞧~』

 

「什麼啊?!…」yul看著手機提示…不解的歪著頭,喝著最愛的黑咖啡一邊盯著手機提示。

這幾個星期以來yul總是刻意忽略手機,訊息什麼的一概刷掉!只接重要來電例如家人和工作。不是沒看見那個曾讓自己像中獎一樣的email帳號曾來過幾通未接來電和未讀訊息,但就是這麼一倔!完全略過yoona。但此時此刻的手機螢幕就這麼大膽秀出『yoona_lim』,讓堅持三個星期的yul嘆了口氣...解除封印…滑開手機進入IG,看看yoona更新了什麼…

這是那晚過後yul第一次接觸yoona的消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如此大費周章逃避yoona,尤其…明明自己還在那晚離開房間前,拿了yoona手機看了yoona的IG帳號,並自己按了追蹤確認,然後….然後….然後就開始躲著對方…這種矛盾至極的事情大概只有yul會做了。

 

「這哪位啊!?... yoona這傢伙也跑酒吧?!」點進IG後斗大的yoontae合照就在秀在yul眼前。照片中酒吧作為背景,taenggu右手搭著yoona肩膀、兩人因酒精催化而暈紅的臉頰、手裡拿著啤酒燦笑,照片下方寫著『lovely night』。看著taenggu如此親密勾搭著yoona,忍不住點進照片中所標註的帳號『taeyeon_ss』,不點進去還好…點進去看見大量的yoontae合照讓yul感到衝擊…

「…」

「…」

yoona不是愛拍照po網的人,IG內自己的照片寥寥無幾,剛剛的合照竟是到韓國來後第一次po文。畢竟yoona心情也總是處於低落的狀態…對於sns軟體自然少用;反觀新認識的友人taenggu的IG,滿滿照片記錄每一刻,而近期的照片,不是和yoona出去玩的合照就是用著女友視角拍著yoona的照片。yul湧上一股醋意自己卻沒有明白…

「噢!原來是交了女朋友啦?!不需要我了呢!」扁嘴關掉IG,隨後點進這些日子yoona所傳的訊息…

yul細細嚼著文字,一顆心漂浮不定上上下下無所依靠。

「屁話!都是屁話!!明明已經跟別人如此親密!要不是『taeyeon_ss』有寫新認識的朋友…我還以為她是妳念念不忘的舊情人呢!對妳而言我重要?!我有多重要?!一次也沒在片場應援的歌迷中看見妳的身影啊!!妳吻了我就沒有臉來見我了嗎?!傳了幾封mail、打了幾通電話就放棄得躲在手機後面算什麼嘛!…」看著錶上時間已經接近下班時間,怕塞車的yul吃掉最後一口鬆餅,起身離開。

「我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我突然悶的好不舒服…我在氣什麼啊…」

「難道…難道…我…我…有可能喜歡yoona?!…不可能吧!她是女生耶!!她是歌迷,一個很用心的歌迷!我只是因為感激她!對!感激她!只是這種心情而已!」整理思緒的yul開始用各式樣的理由說服自己,思緒紊亂地駕車離開咖啡店…卻莫名開到自己不熟悉的巷弄,有些迷路的yul這才將車停在路邊設定導航。

「這裡…怎麼覺得來過…可是又好像長得不太一樣…這裡是哪裡啊?」透過玻璃窗看著外頭舊公寓若有所思…

 

「哇!凱迪拉克!」下班和yoona在地鐵出口巧遇,兩人並肩走往住處…taenggu望著前方名車驚呼。

「超難得在我們這一區看到名車耶!yoona妳快點看,車子快開走了!」

「什麼凱迪拉克啊?!我不懂車啦!」邊回答邊轉向taenggu所指的方向望去。

「咦?」yoona雖然不懂車,但是這台車好像在哪看過…

「我好像在IG看過耶~這酒紅色的車然後又一樣的logo…」想著想著…yoona突然瞪大雙眼。

「這車很貴耶~妳在誰的IG看到啊?」對車有些迷戀的taenggu問著,眼睛從沒離開車子。

언니!?」yoona想起那是yul的IG story出現過的車子,언니兩字脫口而出,就往車子的方向狂奔…(是언니來找我了嗎?…

「欸??」不懂為什麼yoona要跑過去的taenggu望著yoona背影。

「哎呀!這是什麼鬼地方啊?!讓我的導航這麼久還沒幫我找到回家的路?…」yul發現照後鏡中有個人影逼近…

『路線已準備完畢~請於前方50公尺左轉~』

「親愛的Mrs. GPS~您終於醒了啊~」yul摸摸一旁導航機,和藹可親的笑容不知道想迷死誰…

「yoona?!!」看著鏡中人影漸漸清晰,燦笑的回頭確認是不是自己看錯…

一回頭卻看見yoona奔跑的背後有一張不想看見的面孔『taeyeon_ss』

「嘖!」

駕駛座窗戶旁,已經認出yul的yoona正準備敲窗,yul轉頭與yoona對了一眼後…

猛踩油門向前開走。

用力踩下的油門,導致排氣管發出隆隆聲響…

再一次震碎了yoona的希望…

 

 

「認識的?」Taenggu走近yoona身邊

「…」

「…沒……我認錯人了…」 yoona強忍心被撕裂般的難受,逞強回答著

「…」

「哦~還以為妳來韓國這麼快就認識了什麼大爺呢!也是啦~釣釣金龜婿就不用回臺灣啦~」taenggu耍嘴皮不識相地開玩笑,只見yoona回頭瞪了自己一眼後轉身離開不再理會。

「yoonyoon啊!我開玩笑的啊~妳不要生氣嘛~ yoonyoon啊~」認識yoona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惹毛對方的taenggu不知所措。

 

 

yoona進到屋內連燈都沒開,直接倒臥床上回想方才yul明明看見自己卻毫不猶豫地踩下油門揚長而去的畫面。這一刻,世界彷彿停止轉動,所有聲音一夕消失, 只有胸口那顆心臟…每跳動一次就痛一次的冷冽淒涼……

 

언니......」

언니...為什麼來了…卻什麼都不說就走?…」

「為什麼…」

「為什麼…」

心煩意亂、焦躁不安,各種負面情緒讓yoona喘不過氣…

最後yoona擦乾淚水,拿起手機…

 

언니...稍早妳來了我這對吧?…妳看見我了對吧?…為什麼不和我打招呼就走呢…?妳不是說…妳不會因此討厭我的嗎…언니心裡才不是這麼想的對吧?…完全覺得我是變態對吧?…很抱歉讓언니花了這麼多心思找我,卻找到了一個讓언니失望透底的人…令언니感到不舒服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會再傳訊息打擾언니了…

謝謝언니這麼用心找到我,也很抱歉讓언니受驚嚇了…

對不起還有謝謝妳

 Yoona 』

 

讀完yoona長篇訊息yul懶得否認,反正自己沒有的想法再怎麼解釋,有意的人還是會往那方向去想。

 

 

『taeyeon_ss是誰?』

 

Yoona傳出訊息沒多久…收到了yul回訊。

「蛤?!蛤??언니怎麼會知道taenggu?!怎麼會問我這個?!」第四個星期…終於收到回訊,內容卻令yoona百思不得其解。

 

『不是女朋友嗎?』

等了十幾分鐘沒收到回應的yul森七七地再補上一封訊息。

見到taenggu那帥氣又無瑕的清秀臉蛋,不由得產生的危機感讓yul妒火中燒,回到家裡yul慢慢整理那籠罩在腦海裡的異常情緒…

從一開始在荷蘭遇見yoona到現在為止,自己對yoona似乎特別關愛,想著那令自己上癮的體香、那令人愛憐的臉龐、那令人心痛的誤會、那令人害羞的告白,那致命一擊的吻……而現在…現在…還有那該死的『taeyeon_ss』。

 

「欸欸欸欸欸?!언니?蛤?!」

 

『當然不是女朋友!為什麼 언니 會知道taenggu?』

 

『妳自己看看IG滿滿合照怎麼會不知道…?』

 

『IG?我的IG?我的IG只有一張合照啊…欸? 언니 怎麼會有我的IG?我明明是開私人帳號的…』

 

『那妳不會看看taeyeon_ss的IG嘛!!』技術性逃避問題,兩根驚嘆號參雜情緒。

 

「????」yoona頭上滿滿黑人問號,點開IG發現yulyulk真的在追蹤自己的名單內…

「不可能啊…我不可能按了確認追蹤卻不記得啊…什麼時候…是什麼時候언니追蹤我的…?而且언니竟然還點去taenggu的IG?這太神奇了吧?前幾個星期언니都不理會我的訊息跟電話…結果默默看著我的IG?有這種可能嘛?」

 

『taenggu是新認識的臺灣朋友,她也在韓國工作…언니認識?不然怎麼也知道taeggu的IG?』

 

「Taenggu taenggu 一直taenggu 一樣是臺灣人啊… 那應該很好有進展吧?!」yul對著手機碎念

 

『她是妳的菜吧?我看她那麼帥氣挺拔,還擁有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yoona啊~要好好把握啊!』

 

언니...妳在說什麼啊?Taenggu她…她…只是陪著我…讓我...不要再這麼難過的一直想著언니!!…언니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從那天離開後就不回我訊息… 然後剛剛明明看見了我,卻對我卻視而不見!現在又說了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話…?我不懂啊!언니...』

 

『因為…因為… 我們下次見面再說吧!』

因為...我喜歡妳啊...打出了這五個字,最後還是刪掉再傳出…

我喜歡妳啊…

但是我不能接受自己喜歡妳…

至少現在是這樣…

 

『下次見面?』

 

最後一封訊息yul傳了自己的kakaotalk帳號。

 

[待續]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yoontae

received_1425346274278020.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俞 yoonyul snsd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