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527_000755.jpg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因>

 

落地窗前潔白窗簾、簡約電視牆裝飾,配著人形立牌謎樣笑容與電視廣告的吵雜聲。

平凡無奇的週五,下班後yoona待在客廳悠閒吃著水果,以再舒適不過的姿態配著週末綜藝節目…

 

~~나의 Little Secret~~    手機鈴聲將yoona帶進幸福時光--與yul的視訊通話。

 

「噢某那!언니 안녕~」

안녕~ yoona~ 在做什麼呢?」

「還能做什麼呢?…想著언니...然後配著電視,언니今天忙了什麼呢?還沒卸妝呢!」

「今天錄了節目…怎麼?這style好看嘛?適合我嘛?」對著鏡頭擺著撫媚笑顏

「什麼節目?…還沒公開的?…我竟然不知道!」

「什麼style都好看啊~但我還是最愛素顏的언니了! 嘻嘻~」

「呀!我特地在卸妝前撥視訊給妳看…沒有稱讚就算了…竟然還說素顏最好了?!…彩妝師要流淚了啦!」扁嘴替彩妝師抱不平

「唉唷~我最愛언니原始的樣子嘛!…化妝是為了工作,在工作之外언니就是屬於我的素顏純淨美人呀~ 嘿嘿!」

 

叮咚!

 

「咦?!誰來找我?언니妳快去變成我的專屬美人,我去看看誰找我…」

「奇怪!我明明沒有約的呀…待會打給妳囉~ 先掛電話噢! Love you」

「呀!要偷偷跟誰約會啊!?…不要讓我等太久噢!limyoona…」

 

喀!

還沒走到門前的yoona眼看門就這麼硬生生被打開…

 

「!!!」

「是小偷嘛?!…」

「天啊!!天啊!!!我要怎麼辦?!…」

 

yoona急忙走回客廳拿手機準備撥電話、拿球棒以備不時之需,悄悄躲在玄關櫃後,探頭看著緩緩進入的人影…搖搖晃晃的身子和撲鼻而來的酒氣…

「醉漢?…」

「怎麼會有我家鑰匙?…」輕聲念在嘴邊,猜測這可怕的事件…

而陌生人就這麼倒坐在地上沒有繼續往屋內走,門也沒關。

yoona拿著球棒緩緩走近…

(竟然是女的?)對方散亂的頭髮遮住半邊臉蛋

 

「潤娥~潤娥~」垂喪著頭,用著酒後含糊的聲音喊著yoona名字

 

「!!!」這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不是吧!…妳...來幹嘛?!…)兩年沒聽見的聲音和兩年沒見的身影,yoona頓時不知該要有什麼反應…

 

「sica?!…妳… 是不是走錯地方了?…這裡…妳不應該再出現的…」

 

回想曾是這屋子女主人的傢伙,沒有歸還鑰匙就算了,甚至還留了喜帖給自己。…那位...殘忍的舊情人...現在醉倒在自家門口還呼喊著自己名字,這是什麼情況?

… yoona也看傻了眼…

 

sica緩緩抬起頭,臉頰因酒精而紅潤,而眼珠裡的血絲讓yoona感到疑惑…

(是哭過了嗎?)

 

「嗨…好久不見…潤娥…呵呵…」

「沒想到妳鎖還是沒換呢…」詭異的語氣讓 yoona 不寒而慄…

 

「妳也太無禮!臉皮太厚了吧!鑰匙還來!人給我出去!」

 

想想眼前這個人當初是如何對待自己;轉身離去,一句不愛就將自己拋下,躲到天涯海角完全失聯,逼得yoona只能釋懷...讓對方徹底自由。

...但對方…卻趁著自己出國的期間,回到住處打包就算了,竟然還留下喜帖...

(想想妳從離開到留喜帖之間不到三個月,我都還沒細想當時妳是不是同時談著雙份戀愛了?!)

(算了…過去了…都過去了!!…要不是現在有yul在,妳這麼唐突出現是想要逼死誰呢?妳這個臭女人!!)

 

「…嗯…會還的!潤娥啊~妳還是一樣溫柔~」

「連趕走不速之客都這麼溫柔…」

「不愧是我愛的女人…」

 

「妳又在說什麼鬼話!!妳已經打擾到我了!」

「這裡不是妳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地方!妳給我起來!!出去!!!」

受不了前女友就如此霸佔自家門口,yoona抽走sica手上的鑰匙,抓著sica手臂用力拉扯使她起身…

 

「啊!!…嘶….」 sica原先帶有戲弄神情的面容,變的痛苦吃力

「手!放手…痛!…」yoona往手臂看去才發覺自己的手正掐著她手上青黑的傷口

「…這…這是?!…」細嫩皮膚上這麼大塊的瘀青令人訝異

「…沒什麼,撞到的。」表情重返傲氣逼人的高冷狀態

「哦~那這個呢?…」站起的身子,yoona瞥見sica雙腳也是青一塊紫一塊

「…這也是撞的嗎?…妳出車禍嗎?…」

「也是啦…醉成這樣還到處跑,亂跌亂撞的也不是不可能嘛!」看著對方抿著嘴不發一語,yoona酸言個幾句,但心底還是微微關心著對方…

 

搖晃著手上剛搶來的鑰匙,上面還繫著刻有yoonsica的特製鑰匙圈;那是她們1週年紀念時yoona訂製的,一人一個。而yoona的,早已被碎屍萬段、屍不見骨了。

無法否認曾經的幸福,但現在yoona心有所屬,過往的種種已不再困擾著yoona,只是眼前這個人卻還是不願自己離去…

 

「喂!!是不會說話嗎!!」盯著嘴也不動身體也不動的人,yoona顯得不耐

「那我只好麻煩保全了喔!」轉身往電話方向去

「…」

「…拜託…借我留一晚,好嘛?…」

「蛤??!」

「妳有沒有搞錯啊!!妳真的…」

「呀!幹嘛…妳哭什麼啊!!」

 

一見sica流淚,yoona心軟,讓她進了客廳坐下…

「怎麼?…喝太醉了,失態不能回家讓婆婆看見是吧?!」

「都嫁人了是也不應該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啦~」

「酒池肉林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是誰跟妳說我是這樣的人了!!」 大聲喝止yoona繼續說出貶低自己的話

「難道...在妳心裡,我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了嗎!!」sica大哭了起來,同時yoona手機響起,yoona似乎忘了yul還在等著她回電…

 

언니對不起…我…忘記先打給妳了…」

 

「…怎麼?房裡出現美女就把我忘了?!…」

「是誰來找妳呀?…」

 

「…是…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

 

「哦~那還在聊是嗎?…」

 

「也不太算…她有點醉…本來要叫車讓她離開,但她要我留宿她一晚…」

 

「…」

「留宿? 喝醉?」

 

「噢!一開門就醉醺醺的了…」

 

「…妳…」

「…呃…」

「…yoona呀…我可以相信妳吧?…」

 

언니!當然!!」

 

「…我不在妳身邊我很抱歉…」

 

「…」

「…언니怎麼突然這樣說…」

「有妳在我很幸福!真的!!」

언니別擔心~我們會好好的~ 사랑해~」

 

「嗯…先去陪陪妳朋友吧…別太晚睡了… 나도 사랑해

 

電話中兩人的對話全進了sica的耳裡,眼淚緩緩地停了下來…

(yoona有情人了,我該替她開心才對…是我辜負了她,她幸福了就好…幸福了…就好…)

 

決定離開yoona的前一個月,在深櫃裡sica得知相依為命的母親罹患重症,所剩時間不多…而媽媽最殷切期盼的,就是自己能嫁個好老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深櫃之所以為深櫃,也是sica嘗試過幾次,想讓媽媽了解同性間互相吸引的可能時,媽媽的激烈反應、嚴厲譴責與謾罵,說是社會風氣敗壞,此風不可長, 表示自己並沒有對不起任何人,還辛辛苦苦的一個人把孩子養大。這種『不正常』的事情,應該不會『報應』在自己身上。這樣的反應讓sica放棄出櫃,偶爾也會因為這問題和yoona鬧得不愉快,不過最後yoona都會妥協,配合著sica暗地裡交往。

yoona雖然羨慕別人正大光明戀愛著,卻又無能為力…愛都愛上了…

 

因重症末期,最後sica決定圓了媽媽的夢,放棄自己的。

剛好身邊也不缺對自己有好感的男性,從中挑選一個自己尚可接受的那一個。可是...這種事該怎麼拿出來討論呢?

… sica猜想yoona一定會說找個gay假結婚不是簡單很多嗎…

但對sica而言,假結婚做做假象給母親看,實在太對不起媽媽了,再加上自己也不是非同性不可,感情是可以培養的!sica如此告訴自己。

 

如今兩年過去了…媽媽走了…老公變了,變得對自己不再是百般疼愛,甚至偶爾會拳腳相向,然後再跪地道歉…

 

這晚…

也因為老公下班應酬喝了些酒,加上近期業績壓力大,不小心叨擾幾句…就被揍了...

sica身心俱疲離開房子,去了許久沒去的les bar,喝著酒懷念和yoona一起的過往,摸著包包裡暗袋內,一把充滿思念的鑰匙…

 

她知道yoona不會原諒她,喜帖是故意要讓yoona恨她的。

唯有恨能減少yoona等待自己的時間,唯有恨才能讓彼此斷得一乾二淨…

自私的掌控一切,全是為了滿足她敬愛的母親。說是委屈求全嗎?…那也是sica自己選擇的...

 

「很甜蜜嘛!…竟然用全韓文溝通,是怕我聽懂,嫉妒啊?!」sica滿滿鼻音拭著淚說著

 

「妳想太多了!!只是對方中文不流利而已!」

(要是可以啊~我就甜到讓妳聽不下去,然後自己走出去!我多省事啊!)

 

「韓國人?!…迷妹夢想成真啦?!...對方也是SHY的歌迷嘛?」

 

「…呃…」

「…算是吧…」

 

「嗯…妳很幸福我也就放心了…」不由得當壞人的時候,總希望對方不會被自己傷的太深...

 

「噗哧!…妳以為妳是誰啊!」(拿槍對著我掃射,等我康復後,對我說...還好妳還活著?!...)

「不過也的確要感謝妳拋棄我,我才能遇見她!呵呵~」除了調侃,yoona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嗯…她很幸運…」

 

「呃… 不要講這麼憋扭的話好嘛!」

「要這麼說的話妳曾經也很幸運啊~哈哈哈!!」

 

「……」(是啊~是我拋棄了我的…幸運…)

「沒想到這個一起在大半夜偷回來的人型立牌還在呢!」

 

「當然啊!yuri可是我的精神糧食啊!嘻嘻~」

 

「好懷念當迷妹的日子~ 好單純~好快樂~」(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再因追星遇見妳,我會更有勇氣的,是吧?)

 

「妳可以重新迷上啊!…怎麼?…妳老公不允許啊?!…」

「…還是…」

「妳害怕妳又再度愛上女人?!…」

「...呵…還真是辛苦妳了呢!」

 

聽見yoona這麼一說,sica慚愧的低下頭,轉身抱著坐在身旁冷言冷語的yoona…

「我知道妳恨我,而我的目的就是要妳繼續恨我!我也不會道歉!因為我不要妳原諒我,我只是想跟妳說…和妳在一起的那三年真的很幸福…」

 

「…呃…」

「妳先放開我吧…」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好好把握現在才是…」

「也不早了,這沙發挺好睡的!妳享受一下吧!」

「晚安~我進房了!」

避免sica有更多不必要的接觸yoona先閃人。

 

坐在客廳的sica望著她曾經生活過的空間,懷念曾經的幸福暫時脫離現實的殘酷…

「對潤娥的愛就留在這裡吧…」

「林潤娥…謝謝妳…」

「林潤娥…對不起…」

 

 

 

 

언니~睡著了嗎?』

언니~我得坦白…』

『剛剛那個人才不是朋友,我才不會想跟她當朋友!』

『她是莫名其妙拋棄我的那位,那位我得好好感謝才能遇到언니的人』

『她剛剛是自己開門進來的!!我嚇了一大跳!』

『雖然鑰匙拿回來了,但是我明天還是要請鎖匠換新的鎖!!』

언니~要相信我!這是她拋棄我後第一次不要臉的來找我!』

『我絕對跟她沒有任何瓜葛!我把她關在客廳了!』

『咦?…不對!是我把自己關在房內了…哈哈哈!』

언니~我想妳了~~』

『晚安~』

『這個月我一定要找一天飛韓國啦啦啦啦!』

 

 

 

 

一覺醒來yoona緩緩推開房門,確認sica已經離開yoona鬆了口氣,卻看見桌上留了張紙條…

 

『林小鹿!!

恭喜妳哦~

竟然能擄獲俞利芳心!妳真的是迷妹勝利組啊!!

 Congratulation for yoonyul~

 

(p.s. 不想被知道的話,親密合照要收好啊!!身為前迷妹,很講道義的! don't worry !)

 

Sica 』

 

「!!!!!」

「what the!!!」

「是哪張照片啦!!」

 

往桌下地板一瞄,不就是昨晚和yul視訊前,拿來發花痴的床照嗎?!照片裡yul正睡得香甜,而yoona小露香肩嘟嘴吻著yul側臉…

 

「怎!麼!會!掉!在!這!裡!呀!!!!!」

「啊!!!」一早就崩潰的yoona

 

 

 叮咚!

 

「what the!!!幹嘛!!走了又特地回來威脅我嗎?!」 yoona腦子亂糟糟快步走向大門…

門一開就大聲對門外咆嘯…

「幹嘛!!要威脅我嗎!!!」yoona先發制人

 

「WEI?...XIE?...」用著怪異口音,覆誦yoona的話

 

「oh~~my~~god~~」

「…妳!…」yoona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眼前站著的是那個…那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언니!!언니!!언니~~~~~」yoona已失控的抱住yul跳呀跳

 

「WEI?...XIE?...」yul還在疑惑yoona打開門就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啊~不重要啦!!」

 

「呀!!我一定要學好中文!!」

 

「鎖換了沒?!」

 

「我才剛睡醒呢!」

「鎖晚點再換,我要先把妳鎖在我房裡~嘻嘻嘻~」

 

 

昨晚yul雖然沒有已讀yoona訊息,卻隨著一個個手機提示看完了訊息內容,原以為習慣說善意謊言的yoona會再次瞞著自己,這次沒有。

yul敏感的神經早已從yoona語氣中嗅出對方不是單純的朋友…只是希望yoona不會欺騙自己,還好yoona做到了...

yul查了航班,早上第一班飛往台北的飛機…原本是因為擔心…現在成了鼓勵yoona的坦承。

 

[完]

 

→全文原創,禁止轉載←

IMG_20180524_062623.jpg

yuri 送花來了~ 好帥~ >///<

 

 

 

 

不好走的感情路上,親情與愛情的抉擇總是困擾...

衷於自己變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心裡還有愛,那又如何呢?

錯過了,失去了,放棄了

都不一樣了,都結束了...

 

...si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俞 yoonyul snsd
    全站熱搜

    Y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